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两年车载视频监控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回顾2011年,是个极其不太平的一年,如“7·22”京珠高速特大车祸事故、 “11·16”甘肃正宁县特大交通事故等等,这每一起交通事故都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伤害...
资讯频道文章B

  回顾2011年,是个极其不太平的一年,如“7·22”京珠高速特大车祸事故、 “11·16”甘肃正宁县特大交通事故等等,这每一起交通事故都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伤害。

  在“7·23”动车事故发生后,不论是铁路部门还是交通管理部门,都加大了对交通车辆行驶安全的重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首次提出了对卧铺客车的监管新要求,其中要求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由企业随时监控车厢内情况,且同时推行凌晨2~5时临时停车休息的措施。许多客运运营公司为了达到政府的新要求,纷纷采购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设备,一时使得车载视频监控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局面。

  据了解,一套完整的车载监控系统,由GPS定位系统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两大部分组成。GPS定位系统使得监控中心能够随时监控车辆的行驶行车速度、路线和方位等。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监控车辆的行驶情况,但并不能够反映车辆的内部情况,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之后可以弥补这一不足之处,便于监控中心了解车辆内、外部的情况,更好的保障车辆的安全。客运车辆GPS定位系统的安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车载视频监控的发展。

  自从政府相关部门的强制政策出台之后,全国各地如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广东等众多省市均已按照《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的时间,逐步完善客运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安装工作。据业内人士透露,部分省市的客运车辆,除了按政策规定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之外,有些客运公司未等交通部出台对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的具体实施方案,就已经在部分车辆中安装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各车载视频监控厂商和客运公司的市场表现无不凸显着,车载视频监控市场利好的消息。就目前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来看,除了已经逐步应用于客运车辆之外,其应用范围已经逐渐扩展到公交车、执法车辆、出租车、物流车辆等。

  《通知》这一新政策的出台,尤其是政策中,提出了对道路运输车辆必须强制安装车载GPS定位系统的规定,表明了政府大力整治交通安全问题的决心。例如,陕西省汉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规定该市所有旅游客车、卧铺客车、跨省市班线客车必须安装车载视频监控,未按要求安装车辆,将不得继续参与营运;河北省张家口市运输管理处为了进一步规范长途卧铺客车的安全管理,规定全市卧铺客车的GPS定位系统将在2011年9月底全部升级为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凡未安装GPS定位系统和车载监控的车辆,将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对于车载视频监控厂商来说,公交、长途客运等行业一直以来都是车载视频监控应用的主要市场。

  政府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无疑是对市场产品的放量增长的支持,也是给车载视频监控厂商吃了一颗定心丸。据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监控产品经理陈文勰表示:“就目前国家的经济大好形势,以及国家对车载监控的政策支持,未来两年车载视频监控将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局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