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如何应用运钞车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近几年,随着改革开放和各项经济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货币流通加速,银行调运现金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各地公安机关和银行保卫部门对执行现金、金银运送任务的专用车辆,做了大量安全保护工作。但是,有的地方保护运钞车安全的措施尚未落实,如运钞车在途中被强行拦截检查...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随着改革开放和各项经济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货币流通加速,银行调运现金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各地公安机关和银行保卫部门对执行现金、金银运送任务的专用车辆,做了大量安全保护工作。但是,有的地方保护运钞车安全的措施尚未落实,如运钞车在途中被强行拦截检查、运钞车违章或与其他车辆发生纠纷时,交通事故处理不果断,造成上百名群众围观,运钞车被困数小时,影响安全。甚至还有抢劫事件的发生。目前全国共同面临一个新的治安问题——运钞车的安全性如何保证。

  由于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银行基层办事处、证券业务部、邮政储蓄所、公用事业收费点等现金出纳单位数量越来越多,分布越来越广,押运现钞已成为经常性的活动。据统计广州市每天押送现钞的车辆达上千辆次,现在犯罪分子掌握的技术越来越先进、作案手段越来越残忍,已把运钞车看作重点猎取的目标,这种犯罪活动一旦得逞将使国家工作人员生命和财物都蒙受巨大损失。所以开发出先进的银行运钞车无线监控系统很有意义。通过在运钞车辆上安装车载监控系统,能够实现多角度的实时记录运钞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音、视频资料,不仅能对车辆前端及车厢内部进行监控记录,而且能对驾驶员及随车工作人员在运输过程中的动作和语言进行记录。除了本地录像,运钞车对远程无线视频监控要求非常高,这样在发生异常情况时,管理中心能够在第一时间内采取措施,车载监控系统通过3G快速传输实时图像,可以使安保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对运钞车辆的位置、状态等动态信息进行即时调度和无线远程实时监控。

  现在某公司为车载安防领域设计了一款针对运钞车押运监控的产品。它采用嵌入式处理器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结合IT领域中最新的音视频压缩/解压缩技术、网络技术、USB通信技术、GPS定位技术、3G通信技术,实现了本地视频采集存储,远程中央监控、数据采集、报警接收及中心数据库的回放分析。

  在运钞车上安装车载摄像机和集成有GPS、无线3G网络传输模块的车载终端(MDVR)。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经车载终端编码压缩转换成数字信号并经无线3G网络传输至押运公司的监控管理中心平台,控制中心同时可通过3G网络控制运钞车上的云台设备、录像资料回放及与运钞车进行实时的对讲沟通银行对押款车远程监控系统的实际需求特点有。

  · 要求能够同时监控大量目标;

  · 对报警信息要求快速反应;

  · 要求支持多种报警方式;

  · 能够对敏感区域进行重点监控。

  本方案中采用的远程数字监控系统应具有如下功能:监控中心能够通过无线3G网络、对各运钞车车内及车外进行实时监控,并可将图像存储;运钞车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人工报警,将现场的情况第一时间上传至监控中心;监控设备与监控中心通过3G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送,可以实现实时的远程图像传送和移动监控的目的。

  监控中心可以任意调看一台或多台监控设备拍摄的现场实时图像。可根据线路速率及监控需要来调整监控设备的图像质量和传送速率。终端用户可利用计算机、PDA等有线或无线监控、监视设备观看远程监控设备实时传回的现场图像, 也可通过因特网来观看图像。监控系统具有权限管理功能。监控系统有信息保密功能。对监控设备进行基本配置,如设置监控服务器的域名等。对监控设备初始化完毕后,可以通过网络对它进行远程设置和控制。

  系统方案设计

  系统组成主要有:车载终端、无线传输网络、中心管理平台等几部分,组成结构如图1、图2所示。


  运钞车空间有限,但是在行驶过程中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光线变化较大,并且环境较为复杂。因此采用摄像机在各种光线环境下都得到清晰图像显得尤为重要,并且防电磁干扰、防尘尤为重要。为此在每台运钞车内安装3台防暴型红外CCD半球摄像机,摄像机A用于观察车后情况,摄像机B永远观察运钞车内情况,摄像机C用于记录驾驶室内情况。在车顶安装36倍探照灯一体化高速云台摄像机,可灵活观察车外四周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在光线变化很大的情况下具有出色的图像效果,能够在车外光线较强或车内光线较弱的情况下得到清晰的视频图像。

  运钞车内安装一台车载终端主机3G MDVR,此款产品具有如下特点。


  · 宽电压输入:运钞车在行驶、刹车、加速时电瓶的电压变化较大,一般在DC8V至24V之间,此款设备电压输入范围DC6V-36V,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 高抗震性:监控系统与机房内设备不一样,运行在颠簸、震动的恶劣环境下,这对车载终端主机中用于数据存储的硬盘非常不利,因此采用多级防震技术,从机械减震和电子减震两方面着手。机械减震主要使用有车载防震的避震器械对硬盘或整机进行减震;电子减震是在机械减震的基础上,使用电子震动感应器获取外部冲击信号,收到冲击信号后驱动硬盘磁头部分复位到安全区域,避免震动对硬盘的损坏。在多种防震技术保护下,车载设备能长时间稳定运行;

  · 高画质:车载设备可实现D1画质录像,同时还可提供一路可调画质应用于远程传输;

  · 多功能接口:车载设备还提供GPS接口和网络接口以及3G无线传输接口,方便叠加GPS信息和网络连接,提供多路报警输入输出接口实现报警联动。一旦出现警情,车上人员也可手动触发报警装置。拾音器可以实时监听车内的声音和通过车内广播系统实现与指挥控制中心进行双向语音对讲。车内安装8寸液晶监视器,通过液晶显示器实时观察车内情况;

  · 另外,考虑到运钞车在发生案件时,犯罪份子会在第一时间切断汽车电源,在实际运用中,可加装后备电池,以保发生案件时,中心还能掌控事件。

  传输设计

  图像传输最重要两个部分是图像处理算法和传输带宽。由于车辆移动范围大,车载终端内置3G网络模块和高性能图像处理芯片,采用H.264和数据压缩技术可以将运钞车的视频图像、报警信号、GPS信号等各种信号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同时车载终端会记录下实时的图像,在信号覆盖不好的区域,也可记录下行车的实时信息,当信号恢复后,监控中心可以通过3G网络连接到设备处直接调取监控录像。方便监控中心对车辆的管理、调度和控制。

  随着3G网络的普及,使用3G技术作为运钞车视频监控系统的传输技术变得完全可行。在覆盖范围上,中国移动提到2011年,TD网络总体建设规模会达到14万个基站,整个基站的数量将超过16万个,全国100%地市都可提供3G服务。

  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运营商的巨额投入,使技术3G技术的各种业务得到飞速开发。恒业国际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集结诸多领域的工程师,全新打造了一个基于3G网络的视频传输方案。目前中国移动在向3.5G技术HSDPA演进,传输速度达到最终下行速率可达14.4兆,上行速率可达5.76兆,上网卡可以支持12.2兆。

  监控中心设计

  整体网络星形结构,监控中心管理下辖所有前端设备。监控中心使用3G网络视频管理平台网络视频管理平台搭建,主要由服务器系统、控制台系统、电视墙系统、监控席位和报警录像存储系统组成。

  3G技术的迅猛发展,打破了2G时代只能传输图片的历史。让实时的视频监控成为了可能,但同时3G在移动视频监控方面也存在很多局限性,3G信号的覆盖率、移动状态下信号的传输速率,3G技术上传带宽的限制,都是制约了3G移动视频监控的发展。瑕不掩玉,3G的发展为移动视频监控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