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我国门禁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

总体来说,我国门业生产企业的数量和产品覆盖范围地域性差异明显:以长江为界,长江以南产品进入长江以北地区市场的数量较多,而长江以北产品进入长江以南地区市场的数量要少一些,南北差异较大;东部和西部的差异非常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总体来说,我国门业生产企业的数量和产品覆盖范围地域性差异明显:以长江为界,长江以南产品进入长江以北地区市场的数量较多,而长江以北产品进入长江以南地区市场的数量要少一些,南北差异较大;东部和西部的差异非常明显。

  行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国家标准要求比较分散

  就现行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而言,标准种类较多,钢质门、自动门标准较全,钢木门、木质门标准较少,国家强制性标准较严,推荐性标准执行力度不够。消防、安防、节能、环保和使用部门要求不够统一,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体系。

  2、市场环境有所影响

  国家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必定会对国家房地产建设有所影响,未来几年的建设开发也会有所调整,这将会对我国门业的市场需求有一定的下降。

  3、环保问题

  在制造环节上,国内不少门企,包括一些大型企业车间环境条件差,光线暗、粉尘大、异味明显;市场上流通的成品门,污染指标超标的比较普遍。

  有资料显示,门窗作为建筑围护的重要结成部分,其能耗占整个建筑能耗的30%以上,因此,讲建筑物节能,门窗的节能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4、安全性能

  近年来,自动门夹人、伸缩门电人、滑升门砸人、防盗门不防盗、防火门不防火等事故时有发生,国内标准体系尚不完善,有的已发布的标准对安全性要 求不明确或可操作性不强,导致监督执行不到位,有的制造商抱着侥幸心理从材料、器件到工艺以次充好,削减了门的安全性,损害消费者利益。

  5、产品质量

  有的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还缺乏,导致规格太杂乱,有些产品虽然已制定了标准,但执行力度不够,由此产生的偷工减料、低价倾销、服务质量下降,存在诸多质量隐患。产品缺少专业部门的质量监督和检查,质量参差不齐,但没有相应的淘汰机制。

  6、品牌意识

  国内门业知名品牌有限,走出国门的大型品牌,更是少之又少,这主要是企业对企业品牌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特别是走出国门的产品,多以代加工为主。打造国际品牌的意识淡薄,造成产品附加值低。

  7、原材料价格上扬,利润空间缩小

  众多门业生产企业纷纷投产,使门业材料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门是资源性产品,受国内和国际材料市场影响大,短期内不会得到改善。近年来原材料价格纷纷上涨,产品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