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高速球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

 高速球型摄像机是一种智能化摄像机前端,全称为高速智能化球型摄像机,或者一体化高速球/智能球,简称高速球或快球。高速球是监控系统最复杂和综合表现效果最好的摄像机前端之一,近年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机场、轨道交通、电力、教育、零售等行业,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智慧的"眼睛"...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球型摄像机是一种智能化摄像机前端,全称为高速智能化球型摄像机,或者一体化高速球/智能球,简称高速球或快球。高速球是监控系统最复杂和综合表现效果最好的摄像机前端之一,近年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机场、轨道交通、电力、教育、零售等行业,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智慧的"眼睛"。

  本文将介绍高速球在智能交通领域应用的要求:

  全方位监控

  目前,在一些城市的主要路段都安装了高智能的高速球摄像机。由于这些摄像机都具有宽阔的视野。因此,只需一个机位就可以使监控人员捕捉到理想的信号,这给交通路况的宏观管理和调控无疑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另外,由于目前大多高速球摄像机都包含了焦距与转速自动匹配的技术(自动对焦),使得球机无论在大变倍还是小变倍的情况下旋转时,都能自如提供稳定的视频效果,这也为交通违法信息的取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自动扫描

  由于当前的许多大城市道路众多且错综复杂,路况信息多变。因此,这给道路交通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而智能高速球摄像机则可以实现在固定区域中不同视频点的自动切换。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设置监控路线和速度,并使之循环运转,从而使摄像装置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其正常工作。这样就可以避免因无暇顾及造成的数据遗失,给路况数据的完整性带来了极大的保障。

  自动报警

  对于摄像头发现的交通违法现象,智能高速球摄像机则可以根据预先的设定对相关行为作出反应,自动做出抓拍或者报警等反应。在第一时间处理违法现象的同时,也减轻了交通管理者的工作负担。

  路况监视与疏导

  在北京城区的大多数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控制指令往往都是由附近的视频监控设备发出的。这些设备会根据所拍摄的车辆行驶状况,判断道路的畅通情况,并根据路况信息向附近信号灯发送不同的指令,操控附近交通信号灯的变化。以达到最高效,最合理的道路通行结果,大大节省了交通资源的投入。有数据显示,运用了智能交通管理模式以来,北京道路的交通拥堵几率已经比使用前成功下降了20%左右。这不得不使人感慨智能摄像设备对交通管理所带来的巨大贡献。

  总结

  综上所述,智能高速球摄像机以它高效、智能、画面清晰稳定的优势逐渐成为了安防监控领域的主流设备。其高速、高智能的工作特点,以及宽阔的视野和多样的安装模式,使这类摄像设备能够满足诸多环境下的监控工作,因而也备受许多特殊行业的青睐。目前,随着相关科技领域的发展,高速球摄像机的工作能力注定会跟随社会需求而得到快速的提升与完善。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智能高速球型摄像机终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为城市安全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