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坐在浅滩望深海 深度应用离监控有多远

在安防领域中,无论是视频监控系统,还是防盗报警系统,都在安防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过,要说起现在谁的作用最大,恐怕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视频监控的位置。为什么视频监控在人们的心目中有着如此高的地位,我想恐怕和它的场景监视功能与发展潜力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领域中,无论是视频监控系统,还是防盗报警系统,都在安防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过,要说起现在谁的作用最大,恐怕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视频监控的位置。为什么视频监控在人们的心目中有着如此高的地位,我想恐怕和它的场景监视功能与发展潜力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场景监控肯定不用多说,而它的发展潜力,无疑也是当前众人关注的焦点。

  如今,随着智能化,网络化等功能的纷纷兴起,无论是已经实现的,还是还属于愿景的美好未来,最终的效益无非都是使监控工作更加的主动,更加的完善。在众多的安防产品中,视频成像回放可以说是监控系统的一个先天的竞争优势,但是,如何无法将这个优势转化成直接的收益。那么以当前监控系统的实力,恐怕还不会如此的受众。因此,视频监控的深度应用,也就成为了大家不断探寻的一个方向。

  深度应用有多“深”

  说起深度应用,恐怕大家对于这个词不会很陌生。但是如何才算是深度应用的标准,视频监控到何种应用才算是深度应用呢?这一点,连万能的百度也难以有一个明确的解释。于是,综合诸多资料后,我们得出,视频监控的深度应用更多的是在网络平台的基础上,进行的实时管理和数据信息的交互,使视频信息能够高效的提取,使其更好的具备智能化,语义化和情报化的能力。

  其实说到深度应用,更多的理解可以理解为对当前大安防领域应用技术的一个共融。在这其中,即包括了传统的监控、防盗系统等传统安防工具,也涵盖了近些年才逐渐兴起的物联网,智能技术等。因此,在当前公共安全大步的向科技化进展,监控环境日益复杂,对科技水平需求日益紧迫的情况下,视频监控的深度应用,则已经成为了早晚都要实现的目标。

  视频监控深度应用的瓶颈

  目前,尽管当前在安防监控中,独立的视频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但是,在不同终端的监控协作上,尚且还停留在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而深度应用无疑又对不同终端甚至系统之间的协作能力有着较高的需求,因此,就好像我们如今还徘徊在浅海一般,要实现视频监控的"深海应用"还是有着不少的难度的:

  1.设备兼容性的不足

  熟悉安防监控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近些年来技术的发展已经大大超越了相关规定的制定步伐,因此造成了一种技术比管理更加完善的局面。尽管这种"超越"一定程度上会催生相关标准的推出。但是,如果差距过大的话,就会造成对技术发展的牵制。

  当前,随着平安城市的日益完善,大规模的视频管理已经成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又一难题,但是由于对相关信息分析技术标准的缺失,不同设备间的兼容性不强,以至于尽管已经实现联网管理,但更多的设备工作还处于一个相互独立的状态,因而一直影响着安防工作的效率。

  2.智能化的缺失

  面对众多复杂的视频资料,能否合理的将有价值的节点明确析出,不但是关系到监控工作质量的好坏,同时也影响着能否发挥出这批设备应有的价值,能否对得起建设这套系统的投入的一个衡量。但是,当前大部门地区的安防监控平台,还大多依靠人工进行信息的提取,分类等管理方式,这种低下的效率甚至可以说是对先进监控产品的一种浪费。而造成这种智能化能力缺失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这里有行业标准的不完善,也有技术的不成熟。[nextpage]

  3.存储与传输的紧张

  上面提到过,视频监控的深度应用对于网络的依赖是非常大的。但是,当前网络供需的矛盾又是非常突出的,而这种"碰撞"的直接结果,就是将深度应用的道路堵得很窄。从而压缩了视频数据的传输质量。这不仅降低了视频的成像质量,同时也影响了压缩方式的可选性,最终也给后端的存储带来一定的压力。

  4.计算过程的安全隐患

  在云计算被我们广泛的应用之前,庞大数据的处理能力一直是令系统管理者头疼的地方。而如果监控系统的深度应用得以实现的话,海量的数据几乎可以让系统崩溃。不过,云计算的出现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当前云计算缺陷依然明显的情况下,更需要安全性的安防信息安全,又该怎么来保障呢?尽管,我们对于云计算所提供的功能已经足够满足。

  深度应用从何破冰

  当前,深度应用给人的总体感觉就是它确实够"深",因而目前我们还只是探到了很浅很浅的一个水平。面对深不可测的深度应用,我们似乎站在茫茫的冰面一般,到处是待解决的问题,无从下手的样子。因此,我们到底该从哪里"破冰而渔"呢?

  1.完善行业标准,做到各方面协调

  目前来看,行业标准与行为规范的不完善,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影响了安防监控中不少环节的发展。尤其对于讲究更多配合的应用管理来说,规范的缺失就像是没有互通语言的跨国交流一样,最后不得不各自为战。

  2.被动变主动,寻求新方向突破

  在网络传输中,我们经常会抱怨传输环境的糟糕,最终影响我们的传输质量和工作效率。不可否认的是,这确实是一个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但是我们在抱怨之后,是否还一定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而不是寻找新的突破方向。目前来看,网络环境的问题显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但是面对我们此前的成功经验,是否可以换一种思路,换一个方向来解决。这里不只是针对传输领域,在其他的一些技术瓶颈,同样可以上演一幕"华丽丽的转身"。

  3.加大平台建设,逆向解决问题

  上面我们多次提到,不同设备间的不兼容是造成系统难以融合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我们能否换一个角度,从上之下的来完善我们的系统。通过开展有关结构化服务的研究,建造出一种适应力更强,兼容性更广的承载平台,从综合的角度来解决兼容性的问题,并且试着与其他系统的资源进行整合。既然分店难以整合,那不如就从整体还是做起。

  文章开头提到了,视频监控在未来将有着更广的发展空间,而我们同样迫切的需要这种发展。因此,深度应用注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提前的把握这种趋势,理清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那么我们的投入注定会更节省,道路注定会更顺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