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传输优越性与技术应用集

视频图像传输无线化打破了传统同轴电缆和光纤图像监视受制于硬件连接的不利局面,具有更强的灵活性和方便性,基于无线网络的视频监视系统应运而生。无线视频传输技术的发展已对无线移动网络的架构和协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图像传输无线化打破了传统同轴电缆和光纤图像监视受制于硬件连接的不利局面,具有更强的灵活性和方便性,基于无线网络的视频监视系统应运而生。无线视频传输技术的发展已对无线移动网络的架构和协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无线监控三大优势

  1、综合成本低,只需一次性投资,无须挖沟埋管,特别适合室外距离较远及已装修好的场合;在许多情况下,用户往往由于受到地理环境和工作内容的限制,例如山地、港口和开阔地等特殊地理环境,对有线网络、有线传输的布线工程带来极大的不便,采用有线的施工周期将很长,甚至根本无法实现。这时,采用无线监控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有安装周期短、维护方便、扩容能力强,迅速收回成本的优点。

  2、组网灵活,可扩展性好,即插即用,管理人员可以迅速将新的无线监控点加入到现有网络中,不需要为新建传输铺设网络、增加设备,轻而易举地实现远程无线监控。

  3、维护费用低,无线监控维护由网络提供商维护,前端设备是即插即用、免维护系统。

  无线传输技术存在组网灵活方便,开通迅速、维护费用低的优点,因而其应用存在着巨大的市场。但是随着无线传输技术的迅速发展,它的安全性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虽然目前安防市场上的无线传输设备都通过各种机制来增强其安全性,但是很多业内人士研究发现保密协议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安全漏洞,比如他无法保证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对接入的用户实现身份认证。

  无线传输技术应用集

  无线传输技术之微波

  其可分为模拟微波及数字微波两种方式。

  1、模拟微波

  此种方式传输就是将视频信号直接调制在微波的通道上,通过天线发射出去,监控中心通过天线接收微波信号,再通过微波接收机解调出原来的视频信号。据携远天成石朝兆介绍,此种监控方式没有压缩损耗,几乎不会产生延时,因此可以保证视频质量,但其只适合点对点单路传输,不适合规模部署,此外因没有调制校准过程,抗干扰性差,在无线信号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几乎不可以使用。而模拟微波的频率越低,波长越长,绕射能力强,但极易干扰其它通信,因此在上世纪90年代此种方式较多使用,目前几乎很少使用。

  2、数字微波

  数字微波即是先将视频信号编码压缩,通过数字微波信道调制,再利用天线发射出去;接收端则相反,由天线接收信号,随后微波解扩及视频解压缩,最后还原为模拟的视频信号传输出去,此种方式也是目前国内市场较多使用的。数字微波的伸缩性大,通信容量最少可用十几个频道,且建构相对较易,通信效率较高,运用灵活。数字微波有模拟微波不可比的优点,如监控点比较多、需要加中继的情况多、情况复杂且干扰源多的场合。

  归纳一下,数字微波容量大、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好,同样的发射功率传输距离更远,受地形或障碍物影响较小,接口丰富,扩展能力强等等。

  反之,模拟微波就没有这些优点了,只是造价便宜一点。

  无线传输技术之WiFi

  IEEE802.11标准定义物理层和媒体访问控制(MAC)规范,其物理层定义数据传输的信号特征和调制,工作在2.4000~2.4835GHz频段。IEEE802.11是IEEE最初制定的一个无线局域网标准,主要用于难于布线的环境或移动环境中的计算机的无线接入,由于传输速率最高只能达到2Mbps,所以,业务主要被用于数据的存取。

  此系列主要包括IEEE802.11a/b/g/n无线局域网标准,其中目前使用较多的是IEEE802.11b标准,即WiFi。此标准规定无线局域网工作频段在2.4GHZ?2.4835GHZ,传输速率达到 11Mbps,是对IEEE802.11的一个补充。据携远天成石朝兆介绍,WiFi产品在带宽、抗干扰、加密等方面都具备比较好的优势,而且具有强大的网管功能,为各种应用下的大规模组网提供了有力的手段,真正适合高带宽视频传输,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无线传输技术。据了解,WiFi的信号半径可达 100米左右,在办公室甚至整个大楼都可以使用,且传输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WiFi因是属于标准的协议,因此用户只需将支持无线的笔记本电脑或PDA拿到存在WiFi的区域中,就可高速上网,这就决定了其安全性不是很好,若较为敏感的图像就不能使用,以防被别人窃取;此外其传输距离较短,灵活性较差,因此不具备广域视频监控的能力。[nextpage]

  因此基于运营级的需要,802.11标准发展出基站控制器+WiFi 基站的智能分布式技术架构,可以实现十万台级WiFi基站、百万级终端的大规模组网,可在范围广泛的区域使用。而802.11n目前是最高的无线带宽标准,单个802.11n基站可以实现无线带宽300Mbps、有效带宽超过200Mbps传输,可实现200路D1/1Mbps图象的传输,优于市面最常见的百兆光纤传输。

  事实上,802.11具有WAPI/802.11i中国和国际的最高等级加密标准,完全可以满足军队、金融、政府等高密级通讯传输要求;其更具有严格的基于物理层、MAC层抗干扰、降低误码率相关的协议标准,是目前无线标准里抗干扰最强的标准体系。

  无线传输技术之2G/3G

  2G的传输方式主要包括CDMA、GSM两种模式。此两种模式成本较低,具备较大的覆盖面,且传输速度较快,其中CDMA理论值传输速率为153.6Kbps,在实际使用中基本可达到60~80Kbps,因此在无线监控使用中,得到不少厂商的青睐。而基于GSM方式的GPRS,虽覆盖率则高于CDMA,但传输速率却略慢,因此在使用上仍处于下风。

  而采用移动(TD-SCDMA)、电信 (CDMA2000EVDO)、联通(WCDMA)运营商的3G技术接入方式,自09年起,经各运营商大力推广,已有不少监控厂家针对此方面研发相关的产品。而3G突出的优点即高速的下载能力,理想值可达到3Kbps~1G的传输速率,但目前因其仍处于推广阶段,因此在传输速率这方面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天地伟业陈虹旭表示,3G目前存在无线带宽容量有限、接入用户有限、时延长等缺陷,在多用户共享的情况下,难以保证无线视频监控的速率和时延要求。

  当然,不同的无线传输技术都有其各自适用的场所。如在集中办公区,采用 WiFi的无线监控较多;而在边防、森林等偏远区域的专用项目中,采用专建的微波传输的方式较合式;随着3G各方面性能的提升、网络环境的成熟,以及大范围无线监控的普遍需求,也会促使3G的进一步使用。

  无线传输技术之防盗报警

  无线智能报警系统产品通过红外线对射、热释温感、磁开关闭合等原理,借助于电信网络,从而达到对家庭门、窗、阳台的全封闭隐形防范的效果。防盗报警系统运用的是物理方法或者电子技术,能够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一旦发生入侵行为就会在第一时间产生报警信号,提示值班人员发生报警的区域部位。在发生突发事件后,能通过声光报警信号在安保控制中心准确显示出事地点,便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虽然一个整体的安防系统中包括出入口控制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一系列系统,但防盗报警系统在整体系统中的作用也是不容小视的。

  无线报警系统是由几部分组成的,包括一台报警主机和一些探测器、遥控器。防盗报警系统的核心就是防盗主机,主要用来接收探测器发来的报警信号的同时进行及时的反馈。当发生情况后主机会接收到报警信号,之后主机会产生高分贝的警号声,而且还会自动拨打报警电话;如果安装了拍照主机的话,还能够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和彩信方式发送到用户的电脑或手机中。

  探测器也是防盗报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探测器一般采用的是红外探测器,探测器是由传感器和信号处理组成,用来探测入侵者入侵行为,由电子和机械部件组成的装置,是防盗报警系统的关键,而传感器又是报警探测器的核心元件。如果采用不同原理的传感器件,就可以构成不同种类、不同用途、到不同探测目的的报警探测装置。比如说安装在门窗上的探测器,一旦门窗被打开时就会发射报警信号;安装在博物馆的探测器,一旦发现有人进入就会发射报警信号;另外还有烟雾探测器和燃气探测器等等,这就要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进行选择。探测器之所以能够达到不同的效果,主要是依靠探测器里面的智能分析软件,技术人员通过编写不同的程序使得探测器有了不同的作用,从而满足不同用户使用需求,这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减少误报,原理就是通过软件程序,把一些产生误报、漏报的可能情况,比如热气流、风、小动物等干扰信号进行量化,然后编到软件里去,让软件识别出各种误报信号,从而减少误报。

  报警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中的重要成员,在保证用户人生和财产安全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只有不断开发出高科技的防盗报警产品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