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分析助机场安防高效运作

众所周知,机场的安全防范区域面积广阔,客流量频繁,子系统较多,如何通过更加科技的安防手段对机场安防进行高效的运作与管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成为甲方用户迫切关注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众所周知,机场的安全防范区域面积广阔,客流量频繁,子系统较多,如何通过更加科技的安防手段对机场安防进行高效的运作与管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成为甲方用户迫切关注的需求。北京中航弱电聂振敏认为:“视频在机场安全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机场通常都会要求记录下旅客从进机场到登机这个过程中的完整路线图像,比如在大厅的入口、机场入口处一定要旅客的完整人身像,在安检过程中就更加严格了,除了视频外,在托运行李开包台、安检验证台、手提行李开包台等地还需要录音,”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在视频管理端进行及时的追踪,并在发生问题及时提出警告显得格外重要。

  通过进行视频分析可以及时感应到现场旅客活动信息,同时可以辅助报警系统,并对报警进行分类,另外,结合视频分析,还可以在人流密集时进行人流统计工作,并协助进行分流工作。这些都可以通过后端平台软件的计算进行。“面对密集的人流量和管理压力,智能分析显然更有助于快速的追溯某段视频录像,并且更加高效。”泰科安防成炜提到。同时拌线检测、遗物追踪、脸部识别都是当前机场智能分析需求的方向。目前真正提出智能分析应用的机场并不多,部分新建、扩建的机场如西安、昆明等机场开始尝试应用,一方面各行业对智能分析技术需求不同,其应用目前尚不完全成熟,另一方面,机场对新技术的稳定性仍然较为谨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