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物馆安防集成管理平台系统的特点

博物馆安防集成管理平台系统是以多种报警功能为主,结合图像监控、门禁管理等功能的解决方案。其中报警是核心,预警是基础,视频监控是关键,多种联动预案是保证。对集成平台系统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博物馆安防集成管理平台系统是以多种报警功能为主,结合图像监控、门禁管理等功能的解决方案。其中报警是核心,预警是基础,视频监控是关键,多种联动预案是保证。对集成平台系统的要求:

  对各子系统进行统一的监测、控制和管理

  系统集成将分散的、相互独立的子系统用相同的环境、相同的软件界面进行集中管理。管理员可以通过自己的桌面计算机监控各子系统的运行状况信息等。这种监控功能是方便的,可以以生动的图形方式和方便的人机界面展示希望得到的各种信息。

  实现跨子系统的联动

  系统实现集成以后,原本各自独立的子系统从集成平台的角度来看,就如同一个系统一样,无论信息点和受控点是否在一个子系统内都可以建立联动关系。这种跨系统的控制流程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自动化水平。

  提供开放的数据结构

  建立一个以平面或多维度的电子地图为基础的开放式工作平台,采集、转译各子系统的数据,建立对应系统的服务程序,接受网络上所有授权用户的服务请求,实现数据共享。

  在安防系统内实现统一的权限、命令控制

  建立统一授权的权限系统,并适合博物馆的组织架构的特殊性,在整个系统中做到一次授权,实时监测的目的。在岗位交接班等采用各种特殊方式,如RFID、刷卡等方式。

  多种报警方式立体交叉式防护

  具有多种报警方式的协调处理能力,实现对于红外、温控、视频、震动等各类报警传感器交叉复杂的协调工作,最终实现警情横向确认以及警报级别对应能力。

  体现决策预案机制

  系统实现后,针对各级别的警情设定必要的联动预案工作,在有警时不囿于安保人员的注意力,能智能化地继续处理,杜绝漏处理的可能。

  具体子系统功能特点如下:

  1、对报警及报警响应速度的要求

  对于报警系统要实现零漏报。对于报警响应速度,由于博物馆空间特点的复杂性,要求整个安防系统的报警响应速度必须足够快,否则将导致严重后果,要求报警显示响应时间为2秒以下,录像联动响应时间4秒以下。

  2、对音视频复核系统的要求

  一般的安保系统大都是相对独立的视频监控或报警系统。而对于博物馆安防系统,对于非法入侵,凭一种报警信号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值班人员在报警、音频、视频三个信号同步显示的情况下,做出准确可靠的判断。

  3、对信息安全的要求

  要求数据实时备份、分级存储,要求数据加密,例如视频录像水印功能和读卡信息加密传输;所有用户登录密码及权限复核;所有设备进入系统后,均自动向中心管理服务器注册。

  4、对于系统安全的要求

  对于每个报警点要求有三种不同的报警方式覆盖;所有硬件联接均要双通路;例如对于RS485传输的设备,要求双RS485总线;对于网络化的控制器,要求双网卡,并分别连接到不同的交换机上。对于视频数据要建立冗余;对于系统热备,要建立起热备群集,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