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SAN与DVR两种视频监控存储方案的比较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治安以及国际反恐形式的发展变化,视频监控越来越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人的生活中。视频监控可以起到事前防范和事后取证的作用而被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道路交通、金融、气象、社区等各个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治安以及国际反恐形式的发展变化,视频监控越来越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人的生活中。视频监控可以起到事前防范和事后取证的作用而被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道路交通、金融、气象、社区等各个领域。

  如今,安防行业视频监控的发展已完成从模拟监控到数据监控的转变。目前监控行业多采用DVR数字视频录像机通过内嵌的硬盘进行数据存储,但随着监控的规模和范围越来越大,DVR数据存储方式的种种缺点也明显暴露出来――硬盘损坏率高;无RAID保护、数据丢失无法恢复;存储容量小;清晰度不高,无法统一管理等问题。

  IPSAN契合安防监控行业

  IPSAN系列存储以高性能、高可靠性、可扩展性等设计,契合了安防监控数据存储发展的趋势,克服了DVR的种种缺陷,优化了视频监控存储系统。

  性能分析:

  监控应用主要是以一定码流多路并发写入,并伴随随机读取的的存储应用。一般在采用Mepg4/H.264的情况下,D1分辨率一路码流为 1.5-2Mb/s,CIF分辨率一路码流则为500-800Kb/s左右。在D1分辨率的情况下,一般视频流一次IO最大块为128Kb,因此1000 路需要写入的IO次数为约为16000IOPS,而吞吐率为2Mb/s×1000/8=250MB/s。以宝德GS-9922i为例,其在128Kb顺序码流写入时吞吐率实测数据为300MB以上,完全满足D1分辨率下千路以上码流的需求;而其IOPS值的实测数据也都在50000以上,可以满足上千路视频采集点的数据存储需求。

  可靠性:

  GS-9000系列存储硬盘、冗余电源等组件支持在线热插拔,磁盘支持电源短路保护;

  支持RAID在线容量动态扩展功能,提供RAID0,1,5,10,50,6以及Hotspare等多种保护机制;

  双冗余电源,支持电源自动故障切换,支持多种型号的外接UPS,避免电源故障带来的系统异常;

  支持高性能的SAS和企业级的SATA硬盘,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为100万小时。

  扩展性:

  GS-9000系列存储均支持在线扩容,存储无须宕机,即可实现在线的容量增加。以GS-9922i为例,一台GS-9922i可支持64块硬盘,存储容量达到64TB,可以为大型安防监控项目提供海量级数据存储空间。

  管理性:

  GS-9000系列存储均配置了图形化管理软件,可以远程配置存储系统。简单的操作方式,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管理成本。用户可以通过管理软件实时地监控硬盘状态、卷状态、主机通道状态等。同时LCD面板可以显示每个磁盘的温度、风扇状态、工作电压、电源状态。

  监控中心IPSAN存储方案

  IPSAN系列存储采用开放体系架构、具备可靠的数据保护机制、良好的可扩展性等特点适用于海量视频存储,在以DVS(视频服务器)+IPSAN为核心的新一代监控系统建设中,为视频监控用户打造高性价比的存储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系统包括三个组成部分:前台录像监控系统、后台存储系统和后台实时监控及查询系统。前台录像监控系统主要用于视频、图片数据的采集,后台存储系统用于监控数据的存储,后台实时监控及查询系统用于视频、图片数据的监控以及回放等工作。


  后台存储系统推荐使用宝德GS-9000IPSAN阵列,以GS-9922i为例。GS-99922i采用了专业的64位存储处理器,2GB缓存,提供4个千兆网络端口(10/100/1000M自适应),数据传输率320MB/s,具备高性能、可靠性、可管理型等特点。GS-9922i支持 SAS/SATA硬盘,最大支持64块硬盘,存储容量达到64TB,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满足海量视频监控数据存储需求。以GS-9000系列存储系统搭建的IPSAN(StorageAreaNetwork,存储局域网络)技术有其独特的优点:节约大量成本、加快实施速度、优化可靠性以及增强扩展能力等。同时IPSAN所具备的集中存储方式可以将多路摄像头采集到的数据集中存储到一台磁盘阵列中,方便用户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