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监控平台功能应用的概述

现代商业社会,人员往来密集,传统的技防加人防手段已经越来越难以应付,给城市管理者的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台软件在智慧社区管理中的应用

  现代商业社会,人员往来密集,传统的技防加人防手段已经越来越难以应付,给城市管理者的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一般小区的弱电系统由监控、消防、背景音乐、周界报警、可视对讲、门禁控制、停车场管理、一卡通等几个部分组成。每个子系统都可自成体系,管理人员要熟悉多个子系统管理工具的使用,有多个不同的数据资料需要维护,不仅占用了大量的硬件资源还需耗费大量的人力,造成整套系统的磨合周期过长,如果主要技术人员流失,将造成系统因无人维护而无法正常运行。

  平台软件能够为业主解决这方面的难题,通过对兼容性的开发,将其它系统的管理纳入到监控平台下,做到一个社区一个平台,将管理人员从繁琐的维护工作中解放出来。管理人员只要掌握平台软件的使用即可对多个子系统进行管理和维护,强大的多策略联动功能,让任何异常情况都逃不出管理者的眼睛。

  流动人口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者的难题,以往的管理模式通过片区管理人员上门登记,但由于人口的流动频繁,这种管理方式的效果并不理想。平台通过对门禁系统的接入管理,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脸部识别技术,当持卡人经过门前摄像机,系统会自动抓拍并与入住时的登记信息进行比对,生成报表,通过这一功能,管理人员可对每住户的居住信息了如指掌。平台提供接口,可与公安部门的人口信息管理平台对接,通过智能分析,为公安部门的异地追逃及对敏感人群的实时追踪提供第一手信息资料。

  小区财物管理一向是最让物业管理人员头疼的问题,尽管加强保安巡逻力量,但车辆丢失,入室盗窃等案件仍时有发生。可见人防手段并不能完全保障业主的安全。

  平台由于接入了门禁管理系统,当有门被异常行为打开时,软件报警,弹出离门最近的监控画面供保安人员做出判断,采取行动。

  RFID技术的日益成熟,为实现物联技术打下物质基础,当贴有RF标签的车辆在布防状态下离开设定的位置区域时,系统报警,与监控画面联动。

  21世纪的科技发展,为我们的小区提供了最安定和谐的保障。[nextpage]


  平台软件为智慧城市提供保障

  城市是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很多城市在硬件方面的建设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就,但如何让城市变得更感性,如何让城市的管理变得更简捷高效,已成为很多城市管理者思考的问题。

  平台软件通过对整个城市监控系统、交通卡口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的接入,配合单兵系统的使用,可对城市巡防人员的工作活动进行全方位的管理。系统开发与应急管理平台对接功能,当城市中有突发性事件发生时,管理人员可根据现场人员设备反馈回来的GPS位置信息,在GIS地图上快速找到事发地点所属区域,调阅相关视频画面,为指挥人员的研判决策提供第一手的信息资料。

  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间的矛盾是相当棘手的问题,如何对城市周边的水质,大气环境进行监控,平台通过智能化手段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黑度分析技术,对城市的污水排放进行分析,并可设置临界报界点,当水质的黑度值到达某一设定点时,系统即向管理者报警提示。系统也可接入水质酸碱度、水流流速、浊度传感器。与大气监测子站进行对接,可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城市运行的详实数据,便于城市管理者对城市发展进程进行整体把握。

  平台软件为金融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金融是现代商业的血液,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和个人收入差距的加大,越来越多的针对金融行业的犯罪行为出现:如抢劫运钞车和银行网点;假钞车冒领钱箱等案件不时发生,给相关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工作压力。

  平台软件能为金融业主提供最全面的安全防范解决方案。根据银行业的运营方式,安全防范的重点主要由两个重要环节构成:网点运营的安全防范、钱箱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防范。

  网点的运营防范由视频监控,报警联网触发构成。平台对视频进行浏览管理、对报警进行上传联动、对前端进行可视对讲等功能外,还可通过先进的智能化功能,当进入营业网点的人员以物体对面部进行遮挡,或长时间在大厅内徘徊时,系统便会报警,通知管理人员注意。

  在ATM机防控方面的智能化技术包括:异常张贴报警、面部遮挡报警、摄像头遮挡报警等,可有效防止犯罪分子张贴诈骗信息,安装虚假设备盗取磁卡信息和密码等犯罪行为。通过对取款区域进入人数限制报警,可防止犯罪分子对取款人进行盗抢犯罪。

  现金在路途中的运输过程监控一直是金融行业安全管理的难点,平台利用先进的无线视频接入技术、RFID识别技术、电子地图技术可以最大程度地解决这一难题,通过无线视频技术,让运钞车内的情况始终在管理者的监控之中。

  电子地图技术的应用,对运钞车的运行轨迹进行实时追踪,当运钞车的运行轨迹超出地图上划定的轨迹界线时,系统报警,提示管理者注意当前情况。利用先进的RFID识别技术,钱箱进出库时都需进行电子码核对,有效杜绝了钱箱在运输过程中被调包,及假钞车冒领钱箱等案件的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