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存储设备的种类与应用特性

在步入主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厘清一下现阶段的网络监控存储设备的种类及它们在网络监控上的应用特性。目前,存储设备根据组织方式及所在网络节点不同而得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并大致可分为数字录像机(DVR)、直接附加的存储装置(DAS)与网络附加存储装置(NAS)三种......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步入主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厘清一下现阶段的网络监控存储设备的种类及它们在网络监控上的应用特性。目前,存储设备根据组织方式及所在网络节点不同而得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并大致可分为数字录像机(DVR)、直接附加的存储装置(DAS)与网络附加存储装置(NAS)三种。

  数字录像机(DVR)

  单机式数字录像机DVR是运作高质量数字元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最简单、最经济的方式。它不仅身型苗条,搭配也十分轻巧,只需加入摄影机即可正常运作。

  DVR最适合不需要也没有资源来管理较复杂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由于DVR系统通常操作使用方便,现场的操作人员随时随刻都可以轻松检视录像存储的视频,以及进行例行维护和数据管理工作。另外,它也是在网络安装上节点限制内容最低的设备。

  直连式存储装置(DAS)

  如同名称所示,DAS是把存储装置直接链接至DVR或NDVR。它既可以内部附接(磁盘驱动器装载在DVR内部),也能透过多种RAID外接式数组存储互连透过SCSI、USB或eSATA适配卡进行外部连接。虽然成本较高,加上RAID磁盘阵列时笨重又大,但是外接式DAS所能提供的存储容量和扩充能力DVR只有仰视的份。同时,外接式DAS机壳还方便提供更高于DVR内建式硬盘槽的磁盘驱动器槽位数。如果需要更多磁盘驱动器,外接式DAS机壳可以用串链方式提高可用的存储容量。需要说明的是,这种存储方式的网络设置节点也是可以让使用者透过网络TCP/IP架构进行视频录像存取。

  网络连接存储装置(NAS)

  NAS外形酷似一台迷你型的网络服务器,其一般协助档案透过TCP/IP在Ethernet网络加以存储,并运用常用的NFS或CIFS档案层级通讯协议。NAS部署和维护采用常用的IP和Ethernet通讯协议,只需少数IT人员就可管理NAS。与外接式DAS的机箱一样,NAS中包含多个磁盘驱动器槽,让使用者选择最能在效能、容量和故障容忍度之间维持平衡的RAID光驱组态。即便需要再多的容量,NAS也能通过新增外接式存储装置模块实现。客观来说,这种设备在网络节点的布置尤显零活。

  在温习了解了以上目前三种主流的网络存储方式及架构后,在工程施作上可能还会冒出一些新的疑问:在网络上除了DVR是很直观的网络节点设备外,其它如DAS、NAS甚至是SAN这些网络存储装置应该摆在网络的哪个位置上?在施工设备安装过程中又是如何来安排这这些网络存储设备的?

  在了解录像存储设备放置节点前,再来熟悉一下放置存储设备的网络环境,也就是网络架构拓扑该如何订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