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影响视频编解码技术应用发展的四大因素

视频压缩的目的是对数字视频进行编码——在保持视频质量的同时占用尽可能少的存储空间或在网络传输时占有更少的带宽,不过,在视频监控行业,视频编解码技术应用之路并不坦荡...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压缩的目的是对数字视频进行编码——在保持视频质量的同时占用尽可能少的存储空间或在网络传输时占有更少的带宽,不过,在视频监控行业,视频编解码技术应用之路并不坦荡。

  中星微电子邱嵩表示,MPEG-4和H.264是在广电和互联网领域应用较广的视频编解码技术,技术上比较成熟。目前支持这两个标准的视频监控产品种类较丰富,但多数仅支持两个标准中最简单、最基础的功能集合,而且由于是从广电领域借用的标准,对一些视频监控应用的特殊需求支持不够,例如,对现场视频信息的保真度不够、网络适应性不强、没有考虑对机器智能分析和识别的支持、缺少对监控专用信息的支持、缺少对数据安全性和真实性的保护等等。

  其次,前面谈到 MPEG-2、MPEG-4、H.263和H.264在制定的时候没有特别把安防视频监控的需求考虑进去。这些现存标准也并不能够完全适合安防行业的各种特殊需求。比如视频监控要求编码技术具有可伸缩性,以适应不同的网络情况以及存储和检索的不同要求。另外,视频编码技术应该易于实现视频对象的分割,以有利于监控中预警信号的产生和事后对资料取证比对。

  再者,一些先进的编解码技术还没有应用在视频监控中。现存的一些先进的编解码技术还没有很好地应用在安防监控中,比如说可伸缩视频编解码、多视点视频编码等等。现在的监控系统中,使用的编解码技术主要还是解决压缩存储的问题。所以,在安防监控领域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编解码前沿技术的研究。

  最后,智能处理技术还没有成熟应用。智能化的视频监控需要具有图像检测预警的功能。目前,在一些大型视频监控系统中,监控系统几乎只作为一种提供事后取证录像的工具。因为在这些大型项目中,比如城市监控,一般有成百上千个监控点,工作人员根本无力管理和监看,因此,监控系统也丧失了原来拥有的预防能力。安防行业迫切需要的是智能化的视频监控,及时预警事件(盗窃、破坏、入侵)可能发生或正在进行的事件,提醒管理人员事态的发展到了限定的界线,以便及时地阻止事件,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