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走向网络化 硬盘录像机相关技术解析

目前来说,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是视频监控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其集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云台镜头控制、报警控制、网络传输等五种功能于一身,用一台设备就能取代模拟监控系统一大堆设备的功能,DVR采用数字记录技术,在图像处理、图像储存、检索、备份、以及网络传递...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来说,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是视频监控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其集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云台镜头控制、报警控制、网络传输等五种功能于一身,用一台设备就能取代模拟监控系统一大堆设备的功能,DVR采用数字记录技术,在图像处理、图像储存、检索、备份、以及网络传递、远程控制等方面也远远优于模拟监控设备,毋庸置疑,在模拟监控向数字监控转型的年代,DVR功不可没。

  不过,随着国内远程视频监控的发展,安防产品网络化趋势不断凸显。而DVR由于其明显的前端化和单机化的特征,市场老大地位岌岌可危,NVR、视频服务器等网络化产品的不断冲击,也在逼迫硬盘录像机走向网络化。因此,当下来说,DVR网络化已经成为各大生产厂家面临的挑战之一。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DVR厂商都开始对硬盘录像机作出诸多改进,比如包括对TCP/IP协议族的支持和动态地址支持等,同时,其设备还支持UPnP网络穿透、远程管理和远程访问等,本文将主要就支持DVR网络化的相关技术进行解析。

  TCP/IP协议

  业内主流的DVR厂商都在产品资料中称支持完整的TCP/IP协议,不过对于传统的安防工程商来说,他们可能并不了解到底TCP/IP协议代表什么。

  事实上,TCP/IP是TransmissionControlProtocol/InternetProtocol的简写,中文译名为传输控制协议 /网际协议,又叫网络通讯协议,这个协议是是Internet最基本的协议、Internet国际互联网络的基础,虽然从名字上看TCP/IP包括两个协议,传输控制协议(TCP)和网际协议(IP),但TCP/IP实际上是一组协议,它包括上百个各种功能的协议,如:远程登录、文件传输和电子邮件等,而 TCP协议和IP协议是保证数据完整传输的两个基本的重要协议。通常说TCP/IP是Internet协议族,而不单单是TCP和IP,是因为TCP /IP协议包括TCP、IP、UDP、ICMP、RIP、TELNETFTP、SMTP、ARP、TFTP等许多协议,这些协议一起称为TCP/IP协议。

  由此可见,一台具备完善网络功能的DVR不单单是指具备TCP和IP两种协议,而且需要具备完整的TCP/IP协议族,这样才能称之为网络硬盘录像机。DVR常见的TCP/IP协议族中的典型应用有很多,下面列举两种比较常见的两种:

  NTP(NetworkTimeProtocol)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协议。视频监控信息是公安机关追查犯罪分子的重要信息源,那么时间上的准确性要求非常高。目前DVR支持的网络校时功能便是由NTP协议来实现的。

  SMTP(SimpleMailTransferProtocol)简单邮件传输协议是一种提供可靠且有效电子邮件传输的协议。具备SMTP协议的DVR便可通过网络将报警信息通过Email发送到客户的邮箱中。

  pppoE

  PPPoE是point-to-pointprotocoloverethernet的简称,可以使以太网的主机通过一个简单的桥接设备连到一个远端的接入集中器上,目前流行的宽带接入方式ADSL就使用了PPPoE协议。

  但是采用了动态IP接入方式的ADSL,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每次用户通过ADSL拨号连接Internet时,ISP通常会分配给用户一个公共IP地址,这时候Internet上的其他用户就可以通过这个IP地址访问该计算机。但是,因为这个IP地址是动态的,也就是说一旦断线,下次再连接Internet的时候,ISP将会分配另一个不同的公共IP地址。这样就导致了用户通过Internet访问DVR时每次都要现场人员查看分配的IP地址是什么,再去访问,这么复杂的访问方式谁愿意去使用呢?所以DDNS技术便成了DVR必备的网络技术之一。

  DDNS

  DDNS(DynamicDomainNameServer)是动态域名服务的缩写,DDNS是将用户的动态IP地址映射到一个固定的域名解析服务上,用户每次连接网络的时候,客户端程序就会通过信息传递把该主机的动态IP地址传送给位于服务商主机上的服务器程序,服务项目器程序负责提供DNS服务并实现动态域名解析。

  采用DDNS技术的DVR,通过PPPoE拨号连接后,自动拨号连入Internet,并通过DHCP方式获取动态公网IP地址。将从域名服务提供商(如花生壳、3322.org)处获取的域名、用户名、密码输入监控设备,外网用户可通过该域名访问监控设备。

  UPnP

  UPnP即UniversalPlugandPlay(通用即插即用),从字面上很容易理解这个使得监控产品走向民用市场的技术。以往的视频监控系统专业性很强,在Internet网络进行远程访问时,可以通过端口映射、域名解析等技术,在路由器上进行设置后即可使得监控系统可以在外网进行访问。但是面对监控产品民用化的时代,在小区内对路由器进行设置是不现实的(因为一个小区里面的路由普通用户是无法接触的),而且普通用户也并非每个人都会设置。那么UPnP技术便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的网络地址转换和NAT穿越技术帮助用户实现了只需输入监控设备的地址便可以直接远程浏览监控画面。目前市场上主流的IPC厂商都已支持该技术,但DVR厂商采用此技术的还比较少,小路数的DVR产品未来还是需要UPnP技术来提高产品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