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话防盗报警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制作调试

本例介绍的电话防盗报警系统,无论窃贼撬锁开门或破窗人室作案,它都能立即向指定的电话机用语言声报出盗情及案发地点,以便采用相应措施......
资讯频道文章B

  本例介绍的电话防盗报警系统,无论窃贼撬锁开门或破窗人室作案,它都能立即向指定的电话机用语言声报出盗情及案发地点,以便采用相应措施。

  电话防盗报警系统的电路如图所示,该系统主要由探盗电路、自动拨打电话电路和语音发生电路等三大部分组成。IC1为微型片状震动传感模块,IC2为热释电红外线传感模块,它们与R1一R3、Cl一C3和VD1、VD2、VTl等构成探盗电路。IC3与外围元件接成典型的单稳态触发器,它与VT2、继电器K等构成延迟拨打电话电路。IC4为语音录放板,可录放所需的报警语言,限定时间为6s。

  ICI,IC2模块的输出端均有简单的时间识别电路(分别由R2、C2和R3、C3延迟电路组成),具有识别主人与窃贼的功能。当主人开、关门时,IC1受震动时间不足los,虽然IC1的2脚输出〕los的高电平信号,但C2两端充电电压达不到1。3V,VD1无法导通,后级电路不工作。在这一时间内,主人可以安然地锁上房门离家或开门锁进人屋内,不会触发报警电路工作。同样,主人在IC2有效探测范围内走动时间小于5s时,虽然IC2的1脚也输出高电平信号,但因C3两端充电电压不足1。3V,故VD2无法导通,后级电路仍不工作。而这5s内,主人可以从容不迫地合上隐蔽着的电源开关SA离开房间外出,或回家进人房间后断开开关SA。IC1、IC2输出端设置延迟电路的另一好处,是可以避开外界干扰偶尔触发ICl或IC2引起的误报警。

  当窃贼撬锁开门时,只要间隔时间超过los连续两次震动信号(或连续震动时间超过los)作用于IC1,则C2两端充电电压)1。3V,VDl、VTl先后导通,IC3的2脚获得负脉冲触发信号.使IC3构成的单稳态电路进人暂态.其3脚输出长达60s的高电平,经R7限流,V代电流放大,驱动继电器K吸合。其动合触点K1一K3闭合,K1接通使电话机完成摘机动作;K2接通电话机上“一键拨通”的紧急呼叫键,使电话机自动拨通事先储存好的号码进行报警;K3接通则触发事先录好的6s报警语音信号,使对方电话机能听到一遍又一遍的报警语音,或传送到主人随身携带的中文BP机上,用文字显示家中有盗情。如果窃贼破窗人室或用比较高明的手法在los内破门进人,虽然IC1未能获得触发报警,但尚有IC2设置的第二道“关口”。只要窃贼在IC2有效探测范围内走动超过5s,则C3两端充电电压)1。3V,同样使VT1导通,完成上述自动拨打电话报警任务。如果IC3触发后的60s内由于占线等原因未能打通监视电话(或呼叫个人BP机),只要窃贼活动不停止,每隔60s后还可以自动重拨发送一遍,直至主人或保安人员到达现场断开隐藏开关SA后,电路才能解除报警。

  电路中,RP为IC2的外接增益调节电位器。R6、C6构成初始通电负脉冲产生电路,主要用来消除开关SA刚接通瞬间电流冲击而引起IC3高电平输出,可有效避免开机时误报警。VD1、VD2为隔离二极管,它使得IC1、IC2的输出状态互不发生干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