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面解析NSR(安防一体机)集中管理模式

尽管NSR(安防一体机)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但市场对其认识的程度仍然不够。或者认为是概念性炒作、或者认为是功能性堆积,显然这是对新事物不了解所导致......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NSR(安防一体机)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但市场对其认识的程度仍然不够。或者认为是概念性炒作、或者认为是功能性堆积,显然这是对新事物不了解所导致。NSR(安防一体机)的应用领域相当灵活,广泛适用于各行各业,有监狱、银行、电信等专业领域,也有超市、商铺、小区等民用领域。而管理的模式上有单机管理模式,也有多机统一管理式,同时还有多级统一管理模式,除单机管理模式之外我们都可以归结为NSR(安防一体机)集中管理模式。

  集中管理、统一设置、NSR,安防一体机,统一安全,嵌入式统一安全解决方案

  NSR(安防一体机)集中管理模式包括三个方面:数据的集中、系统的集中和设备的集中。安防一体机集中数据采撷,在软件上就可实时监控视频录像、人员资料、考勤信息、门禁状态、报警数据、巡更等多种数据;将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三大系统纳入一个平台实现集中管理和统一设置,摒弃了传统三个系统的联动模式,让系统管理更为简单;安防一体机可直接外接视频、报警、门禁多种不同设备,完全实现了设备的集中管理。

  安防一体机在产品和系统的设计上,是基于广域网的多级管理和应用。因此,它的集中管理模式不仅适合跨区域大范围广域网的统一管理,而且也完全适应小范围局域网的统一管理。可以是一栋大楼多个NSR设备,也可以是一个城市的几个点或者多个城市多个点的管理。集中管理的结构,可以平行管理和多级管理两种方式。也就是说既适应多个公司办事处的平行统一管理,也适合连锁机构的多级统一管理。

  集中管理模式下的数据采撷,安防一体机可同时对监控摄像机、读卡器、指纹机、红外探头、温/湿感传感器、烟感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设备获取数据。可通过软件与不同设备的数据建立关联,一旦数据条件成立形成事件,如报警录像、刷卡拍照、非法开门等。获取的设备原始数据、关联数据,均可根据客户要求查询、统计或在操作界面上提示。传统安防设备的数据获取方式是严格区分的,视频处理或录像设备获取监控摄像机数据,门禁主控设备获取读卡器、指纹机数据,报警主机获取红外探头、温/湿感传感器、烟感数据。分别要从三个系统中获取数据,再通过第三方软件来实现联动。无论是从操作、安装,还是使用,安防一体机的集中数据采撷模式让复杂化的管理更简洁。

  系统的集中管理与统一设置,其具体涵义是将多个系统纳入一个平台进行管理。传统的管理方式是分别安装CCTV视频监控、门禁、报警三个系统,然后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系统联动设置。首先,由于要各系统自身的保护,输出标准不统一,其次系统联动涉及的功能也是有限,另外管理方式也是相当复杂,牵涉多个软件开发商,系统调试就相当麻烦。安防一体机则把三个系统统纳入一个平台管理,没有输入与输出的标准不统一问题,也没有必要用三个系统来切换,甚至安装第三方软件,系统调试就只涉及一个供应商,避免了各个供应商的互相推诿,服务更简单。所谓的联动问题,也就成了安防一体机上位管理软件NSM统一安防管理平台的一个内部数据关联问题。这就很容易解决,两个功能建立关联就可以了。比如视频与报警,当入侵探测器发现不明入侵物体而产生报警输出,与视频产生联动,既可以抓拍,也可以录像。从某意义上来说,安防一体机不仅仅是将监控、门禁、报警的功能表现出来,更重要的是集中管理与统一设置。把各种功能关联,实现多种数据交换,在一个平台里可同时设置传统三个系统的功能,这本身就一个技术应用的创新。[nextpage]

  设备的集中管理,安防一体机在设备的连接设计上是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可直接外接视频、报警、门禁多种不同设备,无需要任何中间转换设备。可接入设备包括4/8路监控摄像机、1路BNC输出、1路VGA输出、4/8路音频输入、1路音频输出、1路对讲输入/输出、1/2 SATA硬盘接入、1个USB接口、4路读卡器接入、4路门磁接入、4路出门按钮输入、4路电锁、8路告警、8路继电器输出,还可外接一个告警扩展板。外接设备达到50多个,完全能满足小区域的智能安防需求。通过NSR统一安防系统管理平台,可同对这50多个设备做统一的布署和设置,建立不同设备之间的功能关联,做到不管哪一设备出现异常,多个设备共同响应。安防一体机对设备实施星形拓朴管理结构,按区域进行安防智能布防,对环境适应性更强。配合多级电子的管理,只需要快速的查看所在区域的安防一体设备状况即可。用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软件管理,还是直接的WEB管理,这就加强了设备集中管理的灵活性和实时性。在程项目设备的调试过程,直接通过安防一体机就可检查出连接设备的状态。而传统设备则需要第三方的专业调试设备,甚至不同的设备可能需要采取不同的测试设备,这就增加了系统调试过程中复杂程度。

  安防一体机的集中管理结构,可以是多个设备的平行管理,也可以是隶属设备的多级管理。针对不同智能安防需求,有效平衡统一管理与授权站点管理相结合,既能做到中央系统可统一管理所属网络的所有安防一体机设备,也能对区域管理站点进行有效授权。在实际的项目施工和调试过程,具有便捷性和灵活,不需要在硬件安装时就考虑系统平台的组网。只需要在硬件安装完成后,利用软件平台的电子地图进行功能和权限的设置即可。

  由此可见,安防一体的集中管理模式无论是从结构,还是内涵来说,它都是一种独特的创新管理模式,简化传统管理中的冗长环节,让系统管理更简捷、更有效。当然,这需要市场来对这种新型的管理模式进行检验,但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传统的管理模式必须淡出市场,这已经是大势所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