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的功能及应用

随着安防工程系统的规模越来越大,所涉及的设备越来越多,当众多的设备在运行中突然出现故障或问题时,单靠人为一个个地进行排查,不仅耗时耗力,且不一定能准确定位异常设备和故障信息,监控系统维护困难,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工程系统的规模越来越大,所涉及的设备越来越多,当众多的设备在运行中突然出现故障或问题时,单靠人为一个个地进行排查,不仅耗时耗力,且不一定能准确定位异常设备和故障信息,监控系统维护困难,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作。因此,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用户角度考虑,为用户解决设备维护困难、人员排查繁杂等问题,自主研发设备运行状态智能监测系统,以下从设备运行所遇到的问题和监测系统的功能进行阐述。

  设备运行中会遇到的问题和故障

  监控系统中的设备在运行中会由于客观及主观环境的变化而产生问题或故障,客观环境如断电、断网、网络带宽等,主观环境即自身状态,如存储空间不足等,以及设备由于受到电的、热的、机械的负荷作用,以及自然环境(气温、气压、湿度以及污秽等)的影响,长期工作引起的老化、疲劳、磨损,以致可靠性逐渐降低,出现死机、白屏、视频画面异常等。设备运行状态出现问题和故障,必须对这些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

  传统的检测方法是经常性的人工巡视、定期预防性检修,出现异常时只能逐个排查。设备在运行中由值班人员巡视,凭外观现象、指示仪表等进行判断,发现可能的异常;此外,定期对设备实行停止运行的例行检查,做预防性绝缘试验和机械动作试验,对结构缺陷及时作出处理等。这种人工巡视只能作为平日设备的保养和预防,一旦设备出现问题,则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特别是大型监控项目。

  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系统概况

  随着传感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电力设备的状态监测方法向着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既不影响系统正常的运行,又能直接反映运行中的设备状态,有效、及时和可靠。

  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服务器,是自主研发的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工作状态进行检测和监控的新型特色设备,是对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所有嵌入式设备进行工作状态监测的“智能管家”。该系统服务器采用多类传感器的监测处理方法、大规模设备监测的分层管理方法、不同系统设备工作状态的监测方法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大规模监控中心及前端设备的监测。

  l 事先监测,及时处理:当设备正在运行时,若系统中的某个设备出现问题,特别是重要监控点的采集设备,没有事先检测,导致重要视频图像采集不到或不及时,则容易造成重大损失。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服务器则可以做到事前防范和预警,以供相关人员及时处理问题。

  l 强大的监控功能:采用图形化界面实时向管理者展示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及各设备状态信息(包括前端设备及后端设备),能够通过及时掌握前端、后端设备的工作状态,及时发现视频监控系统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准确定位异常设备。

  l 多种检测类型:管理的设备数可以不受限制,但直接监测前端设备数为500路。有多种类型的监测,不但检测设备的断电、断网、死机,还能检测视频异常,如视频丢失、黑屏、白屏、存储时间长度不符、硬盘工作状态、设备满负载程度、网络带宽使用情况等。

  l 日志记录功能:实时显示设备异常情况表,1年的监控日志信息可供查询和分析,日志查询简单、快捷。

  l 报警功能:客户可自行设置检测内容和重要弹出报警内容,当设定的严重异常发生时,发出报警信号,弹出画面要求人工干预。

  l 辅助功能:可创建异常设备列表显示异常设备,方便快速查询设备异常情况;还可随时刷新所有设备的状态;支持对数据库进行备份。

  设备运行状态监测项目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采用全新的故障检测方式,能快速地检测到故障信息并可以通过网络及时地掌握前端设备及录像设备的工作状态,确保所有设备都在线工作,解决了以往监控系统维护困难,出现问题难以排查的难题。

  1、对网络监控管理服务器/NVR的检测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可监控NVR、平台等的运行状态,包括主机是否在线、状态是否正常、CUP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网络使用率等状态信息,还可监控NVR或平台所管理的报警录像设备的状态,包括设备是否在线、状态是否正常、设备录像状态、报警状态、设备码率、设备视频状态等信息。[nextpage]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服务器的操作界面

  2、对存储管理服务器的检测

  可以对存储管理服务器实现全面的监控,监控存储管理服务器网络连接情况、与监控系统的通信情况;监控存储管理服务器CPU、内存、网络使用率、录像剩余空间的使用情况;监控存储管理服务器定时录像、定时布防的开启情况;监测存储管理服务器硬盘数据写入情况、循环删除条件及磁盘空间设置情况。任一情况出现异常,都会产生告警提示。

  存储管理服务器的录像空间预警监控,当录像空间小于设置的临界值,XTE-FM2000就会产生预警提示。

  监控存储管理服务器的录像文件数据、用户访问记录。

  3、对前端设备的检测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服务器可监控前端的设备是否存在断网或异常情况、信号是否正常、设备的码率、设备的视频状态信息等,以及监控设备码流的变化状态。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服务器对前端设备的监测日志

  4、对监控中心其它设备的检测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服务器也可对监控中心的其它设备进行实时检测,如报警主机、流媒体转发设备、录像容灾自动备份服务器、解码器等,检测设备的联网情况、视频状态、内存使用率、网络使用率、录像状态、报警状态、码率等信息。

  结语

  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系统是目前大规模安防系统工程中十分重要的智能检测工具,它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繁杂检修,使整个系统更智能、更全面,操作流程更简单,从问题的发现、分析到解决这一流程的效率大大提高。随着传感技术的发展、智能技术的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不断更新,将来会更多的运用在智慧城市、金融联网监控、智能交通等大型项目中,实现真正的智慧化监控和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