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CD板红外摄像机夜晚监控无图该怎么办

在夜视监控领域中,红外摄像机 以其优异的性能占据着绝大部分市场,即使是不懂安防的行外人,只要提高视频监控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它。红外摄像机是夜间监控的首选摄像机,论价格、论质量、论效果都让安防人感到自豪...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夜视监控领域中,红外摄像机 以其优异的性能占据着绝大部分市场,即使是不懂安防的行外人,只要提高视频监控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它。红外摄像机是夜间监控的首选摄像机,论价格、论质量、论效果都让安防人感到自豪。最近有行外朋友反映说,自己装的摄像机遇到一种怪现象,白天成像正常,夜晚却漆黑无图像,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于这个问题来说,我们曾经也和大家谈过,红外摄像机夜晚无图像是安防工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主要由电源功率、红外灯板、滤光片三方面的原因引起,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电源功率问题分析。电源不足是导致红外摄像机夜晚无图像的根本原因,在所有夜晚无图像的故障中,电源故障所占的比例是最高的,因此当我们在装红外监控摄像机遇到该问题时,首先应想到电源功率。白天时,摄像机正常工作,夜晚时,却无图像,为此,有很多人搞不明白,其实这些问题都是电源功率在搞鬼,红外摄像机之所以白天能正常工作,主要是因为它白天不需要开启红外灯,电量需求少,夜晚时,摄像机处在无光或少光的环境,需要开启红外灯板来补光,红外灯板是出了名的“耗电大户”,摄像机的大部分电源都供给灯板了,它就会出现因电源功率不足而无图像的现象。

  红外灯板问题分析。红外灯板是摄像机重要的夜视元件,它发生故障会直接导致红外摄像夜晚无图像,当我们手中的红外监控摄像机出现上面的情况时,可以先检查一下红外灯板是否能正常工作。具体的检测方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看看正常通电的红外夜视摄像机灯板是否有微弱红光发出,如有,则证明红外灯板是好的,如没有,则红外灯板坏了,建议重新换一块灯板试试。

  滤光片问题分析。滤光片是指红外摄像机CCD头上面的那个透明滤镜玻璃,它的功能会数码相机的滤镜相似,具有过滤和修整光线的作用。滤光片问题主要是指厂家错贴了过滤红外光线的滤光片,致使摄像机镜头接受到红外光线被滤光片过滤而无法成像。滤光片问题一般很少出现,一般情况下,大家不必考虑它。

  总的来说,当我们遇到红外摄像机无夜视效果时,先不要慌,慢慢冷静下来分析问题。夜晚红外摄像机无效果,无非就是上面提到的几种原因,这时,我们先考虑电源功率,其次再是红外灯板、接着就是滤光片了,相信你看了我们飞龙威视提供解说,定能解决夜视无图像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