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智能化:让平台更安全、灵活

随着计算机图像分析、图像处理技术的不断创新,视频监控从被动走向主动已经成为可能,即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进行实时检测。智能分析技术可实现对可疑目标、异常事件进行主动预警,并启动相应预案,极大地提高了监控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计算机图像分析、图像处理技术的不断创新,视频监控从被动走向主动已经成为可能,即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进行实时检测。智能分析技术可实现对可疑目标、异常事件进行主动预警,并启动相应预案,极大地提高了监控效果。

  北京中盛益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顾长海表示,目前安防监控的规模越来越大,在实际应用中会产生大量的冗余信息,如何能够在海量信息中提取有价值的视频信息这就需要智能视频分析。智能视频分析最初起步于VMD,但是这种算法对复杂环境的适应性远不能达到应用的需求,只能在简单场景以及恒定光照的条件下完成简单的视频智能分析,如越界、遗留等。随着智能算法的逐步深入,由VMD逐步转变为面向对象的视频分析,此种方案对背景过滤,复杂环境的适应性上均有了较大的提升。因此随着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逐渐成熟,其也在安防监控平台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大华陈志华则表示,智能分析是监控市场的一大热点,其应用使得监控系统不再只用于事后取证,而且能起到事前预防的作用,使得报警预案、应急指挥等功能从理论走向实用。智能分析的核心在于智能分析算法,不同的智能分析算法解决不同的实际问题,如:徘徊、剧烈运动、人员聚集、人员跟踪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行为分析;图像质量诊断用于检查当前的视频画质是否出现条纹、雪花、噪点等异常,以及物品遗留、物品拿取、贴条检测、拌线、区域检测等环境分析。不同的智能分析功能以不同的产品形态提供到客户面前,包括智能球机、智能DVR、智能NVS、智能ATM、智能分析服务器等,从广义上说这些智能分析功能都是整个视频监控系统中实现智能分析的分布式计算组件,而监控管理平台要实现对所有这些组件的统一管理,实现智能分析报警与视频图像的联动显示、电子地图显示、声光联动等丰富的应用功能。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通过多台计算机的并行运算和协同工作,突破了单服务器架构及软件因计算机硬件导致的系统性能限制,提高了面向公网、公安网、企业网等复杂的网络部署和行业应用的适应能力。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唐玉林表示,“以公安网为例子,分布式管理平台在存储数据的调用方面更具安全性和灵活性,如果某个单点出现故障,比方说地方分局的数据管理的问题,而分布式管理平台的优势可以保证其它分局及总局的数据提取调用不会受到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