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警察的前景及应用案例

目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已成为我国道路交通中颇受困扰的突出难题。为缓解这一矛盾,“电子警察”系统已在我国各大城市“上岗”,为城市交通的畅通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已成为我国道路交通中颇受困扰的突出难题。为缓解这一矛盾,“电子警察”系统已在我国各大城市“上岗”,为城市交通的畅通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电子警察的前景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1年8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19亿辆。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膨胀,在拉动国民经济继续向前迈进的同时,也给我国道路交通带来无尽的烦扰——机动车违法、违章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和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已得到飞速发展,与此同时,随着机动车总量的逐年增加,机动车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也明显增多。机动车违章行为已成为造成交通秩序混乱、交通堵塞及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如何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是交通工程工作中的重大课题,同时使得公安管理部门对交通管理和治安防控面临严峻的挑战。

  作为城市交通智能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警察对事故的判断更准确,捕捉更迅速,在黑夜和恶劣环境下仍能正常工作;在规范行车安全、增强安全驾驶意识、杜绝闯红灯现象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驾驶员来讲,它可以提高遵纪守法意识,避免事故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对交通管理者而言,它是“向科技要警力”的体现,可以提高执法水平,对违章行为能够快速反应,能提升人员素质,强化交警管理责任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树立交通管理文明形象;对于扭转交通管理消耗、疲于应付的被动局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对社会来说,它可以确保交通安全、行车畅通,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和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而使得交通成为经济建设的动脉,对社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电子警察应用案例

  1、陕西省某市交通存在以下几个特点:车辆流动性大、车辆负重量大、导致路面状况很差、粉尘环境突出、违章行为普遍存在。

  2、系统的工作方式

  上述四个“特点”使电子警察的要求提升很多。车辆流动性大导致违章行为产生后无法对违章司机进行处罚;车辆负重高,粉尘环境突出,使得系统必须使用纯视频处理方式并且保证系统可在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普遍存在的违章行为使得系统性能的稳定性更加突出。

  闯红灯电子警察系统,是为配合卡口车牌识别系统而自主研发的软件,其主要功用是记录城市各十字路口违章车辆,为车辆管理部门的执法提供可靠依据。该系统采用无人职守的方式实现对违章车辆的全景及车牌特写记录,为最终实现城市交通规范的正常化、标准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闯红灯电子警察系统具体实现的功能

  1)利用动态视频检测触发技术,在红灯状态下,完成对闯红灯车辆的抓拍和车牌识别,准确地记录并存储违章车辆的违章时间、地点、行驶方向、红灯时间长度、闯过停车线的红灯时刻、违章车牌图片和全景图片等信息。

  2)抓拍的车辆违章图片为一幅车辆牌照近景图和两幅连续的车辆违章的全景图,抓拍的车辆违章图片能清晰、完整的记录下违章车辆的车型、车身颜色、牌照号码。

  3)中心对抓拍的违章车的车牌识别,识别的号牌自动生成违章号牌库,供违章处理操作员进一步确认和处理。

  4)选用工业级彩色摄像机,清晰度高、照度低、稳定性好;公司自主开发的摄像机控制技术,使摄像机的抓拍能适应不同的天气和光线环境影响,使系统能全天候的工作。

  5)在夜间,采用公司自主开发的LED补光灯作为抓拍的辅助光源,使夜间抓拍的车牌号码清晰。

  6)在有通讯的条件下,采用软硬件结合方式,能自动监控系统的正常工作。同时采用定时报告和紧急报告两种方式,向远端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使中心值班人员更方便、有效地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