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一体机(NSR)在校园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校园安全管理相对其它专业及商业性需求有较大的区别,一是人员复杂,而且集中,二是时间段划分较多,三是必须具备完善的访客系统,四是安全管理与公共广播的有效结合。学校虽然是事业性单位...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校园管理中,学生的安全是管理的重点,建立相对独立的环境,不断掌握学生动态,时刻预防外来侵害。通过门禁管理学生的通行状况,走读生、住宿生区别管理,老师熟知学生的到校情况。外籍无卡人员无法进入学校,来访人员必须登记。在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访问,到时间必须离开。校园的重点区域都有视频及报警监控,围栏有周界,通道有各种探头,通过一种集成设备对多种设备进行管理。让校园管理中心建立起一个含盖消防报警,视频监控,通道安全和人员管理的立体化的安全系统,是校园安全管理迫在眉睫的要求。

  校园安全管理相对其它专业及商业性需求有较大的区别,一是人员复杂,而且集中,二是时间段划分较多,三是必须具备完善的访客系统,四是安全管理与公共广播的有效结合。学校虽然是事业性单位,但是安全管理直接涉及人的生命安全及众多家庭问题,在安全系数的要求上仍然是相当高的。通过NSR(安防一体机)的门禁功能可以实现人员的出入管理,保障通行安全。在NSM统一安全系统管理平台下的访客、巡更子系统,可以实现全面的人员安全管理。NSR(安防一体机)通过摄像机对各要害地点实行24小时监控,实现防盗、消防报警的联动,可对学生出入状况进行联动抓拍或者录像。记录学生每天到校和离校的状态,方便日后的查询和取证。通过手机短信可以将学生的出入信息发送到学生家长的手机中,让家长随时了解学生的状况。在教室里安装NSR(安防一体机),可以做到对课堂的全程监控,音频输出可以把消息以广播的形式通知到各教室。确保了学生全天候的关注和保护。其应用的基本核心在于:学生出入信息及安全管理、课堂全程监控、信息的互通与共享,具体的应用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实现:

  一、学生出入信息及安全管理

  目前,国家已经明确出文加强中小学的出安全情况管理,促使全国各级政府及教育机构在校园在安全管理职能上从软硬件上充分加强。NSR(安防一体机)专注于人学生出入管理,针对校园人员出入安全管理提出一系列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学校目前解决安全的办法一般就是在大门口安装监控设施,这种我们称之为被动防御系统。监控设施在一定程度上面可以起到事后查证的作用,但是往往从监控画面很难去识别和管控。从根本上起不到事前预警及防止的作用,更没有系统的数据信息管理。NSR(安防一体机)通过对前端读卡、监控、报警、对讲、门禁设备的集成,对出入口进行严格把关。保安人员通过出入人员刷卡产生的人员信息,可随时进行数据比对,一发现异常,可通过门禁、对讲、警灯警号等设备控制现场。放学时段,学生才可刷卡出校门,非法卡报警提示,可紧急临时授权,如请假、临时放行等,避免学生私自出校门发生危险。校方管理人员可随时查看学生在校情况,对于未在校或者严重迟到的异常情况可第一时间通知到家长,避免学生进入学校及家长的管理盲区。

  二、课堂全程监控管理

  在教室里安装NSR(安防一体机),一方面可以监控学生各个课室的上课情况,还可以做到对课堂的全程监控。通过音频输出可以把消息以公共广播的形式通知到各学校各个课室或办公室,也可以通过对讲针对NSR(安防一体机)直接输出一路对讲。通过NSM统一安全管理平台,可以对在校学生的状况进行监控,宿舍、食堂、课室。通过刷卡与视频的联动信息可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学生在各个课室换课和出勤状况,也可实时反映在系统数据上,通过管理平台进行系统分析与处理。[nextpage]

  三、信息的互通与共享

  NSR(安防一体机)可通过手机短信可以将学生的出入信息发送到学生家长的手机中,让家长随时了解学生的状况。管理人员只需要简单操作NSM统一安全管理平台,即可完成学校所有学生出入信息直接发送给各家长,做到学校信息资源与家长的互通。避免因信息沟通不及时带来的管理盲区,做安全问题能事前预防,不良问题能及时纠正。NSM通过不同的权限组,让不同职责的人共享相应的数据,能做到各司其职。

  完善的访客信息管理

  NSR(安防一体机)拥有完善的访客信息管理,有效针对校园对来客进行电子化登记管理,可简化登记流程,实现无纸化作业,不仅便于日后管理,同时也方便了来客进出提高了交往的效率。访客系统采用先进的系统的数据记录,能详实、快速的记录人员进出的刷卡、时间、抓拍及视频信息,并能提供灵活的查询及管理功能。通过系统可对访客人员发卡,凭卡进入,访问完毕后卡再收回,循环使用。可进行来访预约,将本学校部门与来访人员提前添加,以便来客时,可直接登载完整信息,不需要做繁琐的电话或者人工等确认工作。

  四、在线巡更与考勤管理

  校园管理人员较多,特别在一些中学或大学里面,NSR(安防一体机)有效针对这一特点,在NSM系统管理平台中建立了独立的在线巡更与考勤。可设置在线巡更的路线、时段和任务,进行定点巡更。您可以指定门禁系统的哪几个门作为巡更点用途,使用者在巡更点上刷卡,表明这个校园保安在某个时间到达了该地点。系统可自动生成巡检详细报表和统计报表,以打印报表或者输出到Excel文件,可以分部门、分人员、按日期进行查询和打印。巡检详细报表中,显示巡检日期、巡检员姓名、计划巡检的时间、实际巡检的时间、是迟到、早到,还是漏检,巡逻地点名称、巡逻路线名称等等。可以通过实时监控功能,实时观察巡检员何时到达何地点。

  校园在安全管理具有区域封闭性的特点,但公众的关注度相当高。一旦出现问题,社会影响极坏。NSR(安防一体机)有效的把各种数据、系统、设备标准统一,在功能集成和系统稳定上有较大相对传统的多系统整合有很大的改善。不会因为设备或者系统的不兼容性,而产生数据误读或关联错误。整套系统按统一的规范标准,在一个软件平台上操作和管理,不仅安全,而且容易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