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AN_bus 总线在门禁系统中的应用

CAN-bus(ControllerAreaNetwork)即控制器局域网,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之一。起先,CAN-bus被设计作为汽车环境中的微控制器通讯,在车载各电子控制装置ECU之间交换信息,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CAN-bus(ControllerAreaNetwork)即控制器局域网,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之一。起先,CAN-bus被设计作为汽车环境中的微控制器通讯,在车载各电子控制装置ECU之间交换信息,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网络。比如: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器、仪表装备、电子主干系统中,均嵌入CAN控制装置。由于其技术先进、可靠性高、功能完善、成本合理,CAN_busCAN-bus已被广泛应用到各个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例如,在汽车电子、自动控制、智能大厦、电力系统、安防监控等各领域。

  CAN-bus是一种多主方式的串行通讯总线,具有高的位速率,高抗电磁干扰性,而且能够检测出产生的任何错误。当信号传输距离达到10Km时,CAN-bus仍可提供高达5Kbps的数据传输速率。

  CAN总线电平定义和通讯距离

  CAN总线采用两种互补的逻辑数值“显性”和“隐性”。“显性”(“Daminant”)数值表示逻辑“0”,而“隐性” (“Recessive”)表示逻辑“1”。当总线上同时出现“显性”位和“隐性”位时,最终呈现在总线上的是“显性”位。CAN_H和CAN_L表示 CAN总线收发器与总线的两接口引脚,信号是以两线之间的“差分”电压Vdiff形式出现。

  在“隐性”状态下,VCAN_H和VCAN_L被固定与平均电压电平,Vdiff近似为零,此时VCAN_H和VCAN_L的标称值为 2.5V。“显性”位以大于最小阀值的差分电压表示,此时VCAN_H的标称值为3.5V,VCAN_L的标称值为1.5V。如图1所示。在总线空闲状态,发送隐性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