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适合行业需求的联网方式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要实现和满足行业各种各样的联网需求。在实现这些联网需求时,开发人员很容易想到以下几点:控制信令和数据流是要分开的;要支持各种各样的联网方式;要管理好联网服务器或节点之间实时流和历史流的流向;要管理好节点之间的网络带宽等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要实现和满足行业各种各样的联网需求。在实现这些联网需求时,开发人员很容易想到以下几点:控制信令和数据流是要分开的;要支持各种各样的联网方式;要管理好联网服务器或节点之间实时流和历史流的流向;要管理好节点之间的网络带宽等问题。本节详细分析了这些问题,并给出适合行业需求的参考解释。

  控制信令和数据流的分开问题在模拟联网系统中是不需要考虑的,而数字联网系统中则必须考虑。

  联网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级联,二是互联。级联是上下级之间的联网,互联反映的是平等关系的联网。

  不管是级联的系统描述,还是互联的系统描述,一般都是只指出了控制流的走向,而没有清楚地定义数据流的管理,更没有明确网络带宽的管理。从模拟系统演化过来的数字干线是符合行业需求的流和带宽管理的。

  数字干线可以定义为PVG服务器之间建立联系的数字通道。通过干线,若干台PVG可以建立各种网络拓扑结构,为多级数字联网、网络安全和网络带宽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干线管理的内容有:干线路由选择、复用、抢占及抢占后处理和预留。干线路由选择是指在一个节点上调用其它节点的某路图像的时候,PVG系统将采用什么样的算法来选择最应该经过哪些节点以及哪些干线。干线的复用是指在多个用户在调用同一个摄像机时,后面的用户应该复用已经使用过的干线,而不应该另外再使用一条新的干线。干线的抢占是指当所有的干线都有用户在使用时,PVG系统将采用什么样的算法来抢占新的干线。抢占后处理是指抢占后要友好地通知以前占用该干线的所有用户。干线的预留是指某些干线在配置的时候就专门预留给某些节点,只有这些节点上的用户才能使用预留的干线。预留干线一般应用在特定的场合。

  数字干线对实时流的管理在项目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把这个概念演进和推广到对历史图像的管理上。在历史图像的数字干线管理上,通过路由选择、抢占等概念,可以很好地解决网络隔离(例如公安网和视频专网的隔离)、调阅历史图像的问题。

  可以说,从模拟干线管理到数字干线管理,再到历史图像的数字干线管理和应用,PVG完成了多次联网功能的跳跃,满足了各种条件下的联网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