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开放的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的软件架构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软件产品是分布式系统,二是该分布式系统是用于安防监控管理的。软件架构是软件产品的基础,本节从这两个方面来说明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的软件架构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软件产品是分布式系统,二是该分布式系统是用于安防监控管理的。软件架构是软件产品的基础,本节从这两个方面来说明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的软件架构特点。

  与一般的联网系统不一样,分布式系统有两个基本特性,一是透明性,二是开放性。透明性是指系统能够在用户和应用程序面前呈现为单个计算机的特征。一般的联网系统中,如果两个不同的摄像机在不同的服务器上管理,这两个服务器通过网络互连互通,它们就形成了一个联网系统,但这样的联网系统不一定是分布式系统,分布式系统要求这两个摄像机在用户和应用程序看来,都像在一台计算机或一个系统上。透明性又分为访问透明性、位置透明性、复制透明性、并发透明性等类型。

  分布式系统要求的开放性,从安防行业来理解,就更加简单和直接。系统要求接入不同类型的设备或系统、不同品牌的设备或系统,同时要求为各类上层应用提供访问接口,服务于各个行业用户。

  若干年前,好用的、可供选择的分布式软件架构不多,典型的有COM/DCOM、CORBA、ICE等,后来发展得更容易使用、也更为庞大的软件架构有.NET和J2EE等。但这些软件架构并不能直接就成为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的软件架构,因为它们没有包含安防监控的行业需求。适合分布式监控管理平台的软件架构必须具备数据库或目录管理、视频管理、报警管理、存储管理、权限和日志管理等需求特征。

  POSA(Pluggable Objects and Services Architecture)是符合上述特征的分布式软件架构。在POSA架构里,新需求、新设备的接入都体现为实现一个或一组新的组件和服务。POSA架构从版本1.0、2.0发展到今天的3.0版本。其中,POSA2以组件为设计中心,而POSA3是以服务为中心。在POSA3中,原有的POSA2组件仍然可以很好地工作。POSA组件技术、服务技术,为PVG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