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感知技术助力应急指挥

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将城市监控区域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纳入到智能视觉物联网中,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视觉信息,给人、车、物、环境打上视觉标签,挖掘目标运动轨迹和环境变化信息,分析其行为,为应急指挥系统提供预警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将城市监控区域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纳入到智能视觉物联网中,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视觉信息,给人、车、物、环境打上视觉标签,挖掘目标运动轨迹和环境变化信息,分析其行为,为应急指挥系统提供预警信息。

  城市应急指挥系统建设的核心是“普通事件专业处置,重大事件协同指挥,横向纵向网格立体联动”的目标。应急指挥系统包括两大系统组成,一个是日常接处警的应急指挥系统,另一个是协调指挥和应急指挥决策分析的战略系统。

  城市 “4+1”应急指挥系统

  贝尔信构建的应急指挥系统可以概括为一句话:“以VIDC为基础,实现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协调共享和城市运营”,简称“应急指挥4+1系统”。其中4个子系统是:通过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实时智能感知人、车、物、路;城市信息通过三网融合互联互通;城市信息资源在官、商、民之间的协同共享;智能化的城市级报警运营。

  智能感知

  功能:运用视觉采集和识别、各类传感器、无线定位系统、RFID、条码识别、视觉标签等顶尖技术对城市要素进行智能感知、自动数据采集,涵盖关于城市人口、车辆、设施、资源、能源、环境、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将采集的数据可视化和规范化,让管理者在视觉上能清晰明了,并能用统一规整的语言进行统计、交流和存储。应急指挥系统的视频智能感知系统采用智能传感器技术、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物联网技术、3DGIS技术、大型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等前沿技术,建立火情、警情、灾情的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实现监控区域内异常情况准确识别与精确定位,形成一个以技防为主、人防与技术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系统。

  技术: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是将城市监控区域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纳入到智能视觉物联网之中。智能视觉物联网将每一个视觉采集点都作为一个感知的节点,摄像头与RFID、ZIGBEE芯片等感知设备构成智能视觉物联网的感知层,光纤、3G等作为传输介质,安防、消防、交通等领域作为RFID、数据中心的应用层,从而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视觉信息,给人、车、物、环境打上视觉标签,挖掘目标运动轨迹和环境变化信息,分析其行为,为应急指挥系统提供预警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