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技术正融入门禁系统加强身份认证管理

每个人的生物识别资料是独一无二的,不可能遗忘丶丢失或窃取,并且难以伪造,因此部分对安全要求高的机构将生物识别技术融入门禁控制系统中,加强身份认证。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多行业开始部署集成生物识别技术的智慧卡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每个人的生物识别资料是独一无二的,不可能遗忘丶丢失或窃取,并且难以伪造,因此部分对安全要求高的机构将生物识别技术融入门禁控制系统中,加强身份认证。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多行业开始部署集成生物识别技术的智慧卡技术,包括政府机构丶边境管制丶银行和医疗保健机构。

  基於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的生物识别读卡器可支援多种认证方式(密码+智能卡 或 密码+智能卡+指纹),特别适合安全要求高的金融机构部门(如金库),从而提高安全性,并符合法规要求。生物识别资料(如指纹模板)并非存储在中央伺服器上,而是持卡人的指纹模板寄存在智能卡内 (Match-On-Card)。进入门禁点时,持卡人须于读卡器拍卡及对指纹,持卡人的指纹须与智能卡内指纹模板吻合,才能开门。将指纹模板寄存在智能卡内,可避免黑客入侵系统,从而取得生物识别资料,提供更强大安防水平。

  过去十年,市民对国家安防的日益关注,促使世界各地的政府不断完善现有安防政策,提高整体公共安防水平。目前生物识别技术已应用在入境检查,帮助政府监控边境出入,辨别出入境人员的身份。这也导致了电子护照的问世,这种护照内置了护照资讯的非接触式积体电路(IC)晶片,能帮助警员通过加密的生物识别资料验证护照持有人的身份。电子护照功提供了增强的安全性,护照持有人的个人资料和生物识别资料(包括照片丶指纹或虹膜)能安全地存储在护照晶片中,并通过安全的非接触式技术访问。此外,其他政府部门亦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保障重要资产,例如中国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检察院在存放槍支的地下室部署了HID iCLASS生物识别读卡器,以阻止未经授权的进入。用户必须通过证卡出示以及生物指纹进行双重身份验证来核实身份。这样可有效防止槍支失窃及追踪使用者,维持社会秩序。

  现时,有部分企业使用生物识别读卡器用作考勤用途,识别持卡人身份,并纪录出勤纪录,生成报表。印度牙科理事会去年已在全国超过 290 间牙科学院采用了 HID 的SmartID生物识别读卡器和 EDGEPlus门禁控制器,识别员工身份,并统一记录全体教员的考勤,从而节省50% 的运营成本,并减少人为失误。印度牙科学院经常发生缺勤教职员虚报有值班,影响薪酬计算。HID 的解决方案使标准化中央识别系统使用指纹验证持卡人身份,防止虚报考勤记录,减少薪酬计算错误。SmartID生物识别读卡器接通EDGEPlus门禁控制器,再通过TCP/IP将门禁数据上传至中央管理站,能实时监控之余,亦避免了记录被篡改。

  展望未来,我们可将生物识别技术嵌入智能手机内的虚拟凭证卡,进行身份验证,增加便携性。最近HID Global便与Iris ID虹膜识别技术供应商合作,将虹膜模板既存在iCLASS®虚拟凭证卡,并嵌入至NFC智能手机进行身份认证。嵌入到IrisAccess® iCAM7000虹膜識別平台的iCLASS®读卡器能读取BlackBerry® Bold™ 9900/9930智能手机内配置的HID Global iCLASS®虚拟凭证卡,实现各种应用,例如大楼门禁丶考勤管理以及其他独立的身份识别应用程式。用户的虹膜模板存储在NFC黑莓智能手机内的 iCLASS虚拟凭证卡中,只需手持NFC黑莓智慧手机在iCAM7000系列虹膜摄像机前面读取,就可以进行身份验证,使用方法如同一般iCLASS智能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