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简析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起源于计算机视觉技术。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研究的分支之一,它在图像及图像描述之间建立映射关系,从而通过数字图像处理和分析来理解视频画面中的内容...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起源于计算机视觉技术。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研究的分支之一,它在图像及图像描述之间建立映射关系,从而通过数字图像处理和分析来理解视频画面中的内容。它使计算机得以从纷繁的视频图像中分辩、识别出关键目标。应用于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后,其可借助计算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过滤掉图像中无用的或干扰信息,并自动分析、抽取视频源中关键的有用信息,使监控系统不但有眼睛(摄像机),更由于智能视频分析计算机或专用DSP处理器,使监控系统具有智慧的大脑功能,使监控变得“聪明”,能自动学习和思考,从而替代人力或者协助人力进行监控。

  视频内容分析与识别软件能通过分析实时视频流,检测识别出可疑的活动、事件或者行为模式。视频监控智能化是指在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情况下,系统能自动对监控画面中异常情况进行检测、识别,并及时作出预/报警。正因为视频分析与识别需要通过定制的软件来识别出各类异常的行为,因此必然会涉及到复杂的软件算法,现在的智能视频分析软件已具有如周界监控与行为分析等多种类功能。

  现在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从硬件上来说,常会有二种表现形态,一种是基于具高速运算性能的工业计算机(或称服务器),另一种是基于嵌入式技术的高性能DSP处理器,二种形态都需装载专用的智能视频分析软件算法。前一种形态具有功能多样性、高速、多路处理等特点,一般应用于后端;后一种形态往往功能单一、适合于单路处理,具有布置方便等特点,一般应用于前端。特别后一种形态,基于针对性强和布置方便等,其应用态势很强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