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智能小区安防子系统的功能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是在小区出入口、周界、公共通道等重要场所安装摄像机等前端设备,通过中心进行监控和录像,使管理人员能充分了解小区的动态。其基本要求如下...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是在小区出入口、周界、公共通道等重要场所安装摄像机等前端设备,通过中心进行监控和录像,使管理人员能充分了解小区的动态。其基本要求如下:

  1.实施监控的场所包括小区出入口、停车场出入口、小区的周界、主要通道、公共场所、电梯等;

  2.监视及录像系统要做到“看得清、记得住”,即监控及录像回放图像清晰,所监控场所特别是重点部位要做到24小时录像;

  3.控制系统能对前端云台及镜头进行遥控,对图像进行自动或手动切换;

  4.室外监控点必须具备防拆、防破坏功能,并考虑防雷防风措施;

  5.电梯内监控点应配备楼层位置显示装置,在监控系统上叠加显示并进行记录;

  6.具备报警联动、夜间灯光联动功能。报警时监控系统能自动切换到相关摄像点并使录像系统传入实时录像。

  (二)周界防范报警系统

  周界防范报警系统是在封闭式小区的围墙或栅栏安装探测器,发生非法翻越时可立即将警情发送到报警主机,由保安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小区的周界防范常用主动红外对射系统。其要求包括:

  1.周界须全面设防,无盲区和死角,并具备防拆、防破坏功能;

  2.防区割分要适于报警时准确定位,中心接收警情后能发出报警,识别报警区并进行记录;

  3.前端探测器要有较强的抗不良天气环境干扰能力;

  4.系统应具备自检功能,可控制前端设备的恢复;

  5.系统应配备可供电24小时以上的后备电源;

  6.具备与监控系统,周界照明系统的报警联动功能。

  (三)防盗报警系统

  安全小区应安装以防盗自动报警、防劫紧急报警为主,兼具医疗求助、煤气泄露报警等作用的多功能联网报警系统。住户报警系统由住宅报警控制单元、各种探测器、报警传输线路和报警中心接收设备组成。住户报警系统可采用专线报警、电话线报警和无线报警等多种形势,小区应优先采用总线制报警联络系统。

  (四)楼宇可视对讲系统

  可视对讲系统是一套为住户与访客间提供图像及语音交流现代化楼宇控制系统。来访者门口主机上输入房号,呼叫住户,住户听到铃声后,可屏幕上看到来访者容貌,并可与之通话。住户可选择按开锁键开门,让来访者进入;也可选择不理睬来访者或报警求助。

  小区内门口主机可与小区管理中心管理主机联网,管理人员可看到及听到各门口主机图像及通话。住户如遇紧急情况(如火情、急救、警情等),亦可呼叫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同样也可呼叫分机与住户联系。

  (五)电子巡查管理系统

  电子巡查系统是一套管理保安队伍智能管理系统。系统巡更线路上设立签到点,保安人员定点签到。巡更班次、时间间隔、巡更线路等均由电脑软件编排,由电脑存取签到记录,排除许多人为因素,有效管理巡更员巡视活动,加强了保安防范措施。记录信息传送到智能化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可调阅打印各保安巡更人员工作情况,加强保安人员管理,实现人防和技防结合。功能如下:

  1.实现巡更路线设定、修改;

  2.实现巡更时间设定、修改;

  3.小区重要部位及巡更路线上安装巡更站点;

  4.中心可查阅、打印各巡更人员到位时间及工作,情况;

  5.巡更违规记录提示。

  (六)出入口控制系统

  由门禁系统和停车场管理系统构成的出入口控制系统,通过对小区及停车场出入口等部位实行统一的出入控制,在此基础上实现出入口安全级别控制,时间控制、分组管理等功能,并详细记录所有事件和管理信息,自动生成报告。小区常用智能卡门禁管理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