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镜头大不同 视频监控产品应用需对号入座

对于监控镜头来说,静态环境下监控要选择广角效果和远视特性,对于动态中的监控镜头,要选择宽动态、低照度及产品尺寸。由于应用环境的不同,监控镜头的选择也需要对号入座...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数码产品来说,很多人都对单反相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无论是从产品的自身技术还是冲拍摄的专业度来说,没一个单反镜头都会诠释不一样的画面。其实,与摄像机镜头相同的是,监控摄像机的镜头也藏着大秘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有关于镜头的那些故事…

  车载监控镜头的超强“压缩”功能

  首先,我们从最有难度的说起。同一个环境下的监控镜头的选择自然要考虑到监控角度和监控距离。但是如果在行驶中的监控摄像机呢?这个镜头是否会带自动"减速"的功能。选择车载监控镜头,很大一部分考虑因素和车内环境有关系。车内环境受车窗外光照影响、车厢内是否开灯、车门口车厢内外光强对比大、车外有车灯对射等光线的影响,也有车厢内空间小需要监控范围大等影响;在硬件方面,也要考虑摄像机的安装是否方便,接口连线是否稳定适合车上长期颠簸,是否容易被车内人员破坏,要考虑是否适应车上电压变化,是否低功耗减少电瓶耗电等问题,是否集成内置拾音器实现音视频同步采集。

  正如大华股份的产品经理武文翀所说,基于上述实际问题,在选择车载监控镜头时,我们不得不对车内摄像机一般有宽动态、低照度、尺寸小巧、坚固耐用、航空头接口、内置拾音器、防暴等需求进行加强处理。由于车辆在快速行驶中,要保证画质的清晰度和传输到指挥中心的稳定性,似乎必备一些"防抖"功能。

  对于车载监控来说,其核心技术在研发上并没有什么难度,最重要的是考虑到所适应的环境,包括电压、震动、温度的适应;结构设计考虑散热、防水防尘、抗震,要方便与施工安装、使用和后期维护的方便性,从整个项目系统的角度来考虑进行产品设计。

  显然,对于车载监控镜头的选择包含了很多必须要有的功能,为了保障画质的清晰度和稳定性,镜头是其中一方面,对于后端的图像传输也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无线视频监控要求对编码、传输等进行更高的性能;丰富的功能要求,集合 GPS和行车记录功能。对于车载监控来说,无论是监控镜头还是后端编解码软性需求,一句话总结就是它所具备的功能必须有着超强的"集成"性-集合多个功能于一体的监控镜头。

  “静态”监控要角度还是要距离

  其次,我们再说一说关于监控镜头的一半常识。类似车载监控系统的静态监控其实并不多见,移动执法、单兵作战监控系统等等屈指可数,大部分监控系统还是处于"静态"范围内。这时就要衡量选择监控要角度还是要距离。通过下面这个表可以了解到,你到底要的是什么:


  以上数据为监控摄像机镜头的最常用的参数规格,总结上述数据来说:焦距越大,看得越远,视角范围越小;焦距越小,看的月近,视角范围越广。

  误区:变焦镜头"倍率"≠焦距

  很多人都会将监控摄像机中的变焦镜头的倍率与焦距画上一个等号。倍率越高看得越远?其实,倍率是变焦镜头的最常焦距与最短焦距的一个比值。以6倍镜头为例,6~36mm、7~42mm、8.5~51mm等镜头随处可见,但是8.5~51mm的远视效果一定要强于6~36mm,相反,前者的广角效果却没有后者来的清楚。上面的表格可以佐证这个事实。

  我们总结不难发现,对于监控镜头来说,静态环境下监控要选择广角效果和远视特性,对于动态中的监控镜头,要选择宽动态、低照度及产品尺寸。由于应用环境的不同,监控镜头的选择也需要对号入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