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视频网络门禁管理系统

门禁一卡通系统是安防行业重要的高安全管理子系统,实现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巡更系统、消费管理系统、通道闸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电梯控制、会议签到管理系统、访客管理系统等各个系统的融合管理,能实现人员进出的精确定位和实时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一卡通系统是安防行业重要的高安全管理子系统,实现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巡更系统、消费管理系统、通道闸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电梯控制、会议签到管理系统、访客管理系统等各个系统的融合管理,能实现人员进出的精确定位和实时管理,在安防行业中越来越居于“核心”的地位,成为安防行业的支柱,门禁一卡通系统管理产品无论是功能开发还是市场的应用都已经相当成熟,更多的系统综合应用集成越来越成为门禁一卡通行业的主流方向,因此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已成为关注的热点,未来的门禁系统将不只是的一个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而是一个综合控制安保的平台。会超越门禁系统的单纯范畴,门禁的未来走向智能化,与安防监控密切联系在一起。

  网络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的联动管理

  在门禁系统与其他安防系统进行综合应用时,应用得最多的就是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集成管理与视频联动抓拍和录象,因为视频监控也是安防系统中重要的子系统,也是大型的公共场所必配的安防系统。门禁系统的网络化为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创造了条件。网络化门禁系统目前一般只有32位处理芯片能实现TCP/IP的网络传输要求和应用,而传统的8位和16位处理芯片采用的RS485输出后再通过转换器转换成TCP/IP协议输出已经很难适应大型联网管理系统的应用要求。32位处理器大大的提高了操作的实时性和处理速度、增加了门禁一卡通系统的应用容量、保证了系统在大容量传输和处理上的稳定等问题,目前已经在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前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

  第一种是硬件方式,即采用门禁系统输出继电器干触点给模拟电视监控系统的矩阵报警输入模块和DVR的报警输入端,以实现对受控门点或相关部位的图像抓拍和监视功能。这类联动方式是以往最常用的,也是最基本的。这样实现的问题是,事后不能通过更快捷的手段查询的,同时在施工上也相当麻烦。目前大多数门禁系统厂家还采用这种联动控制方式。

  第二种是软件方式,具有支持数字视频服务器功能的门禁控制器,与数字监控系统同时实现从设备协议层到软件数据库层的双重数据交换功能。直接在DVR中的视频采集卡的SDK写入门禁管理系统软件,通过门禁系统软件功能项关联到DVR设备。这种联动管理方式要求比较高,对软件系统的功能和系统容量要求都有更高的要求,能实现直接在门禁管理软件上进行人员信息的对应查询和管理,无须再去DVR上进行查询。能做到人员信息和视频对应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更方便于门禁系统的综合管理。赛安纳门禁系统已经实现了该种方式的视频监控联动和人员信息的实时对应管理。能实现每秒100次的视频抓拍和录象。

  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联动功能的具体实现方式实现

  1)、门禁系统的视频录像实现方式

  门禁系统的视频监控联动录象功能在以下情况出现的情况下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抓拍或录象:门禁控制器或其他设备被拆除、剪断、短路、非法开门、门开超时、胁迫开门、防尾随、防潜回、红外对射识别报警、无效卡、刷卡开门、按钮开门、撤防、布防和各种其它报警状况等,一旦门禁控制器检测到以上信号,就会立即启动视频监控设备对通道现场的事件进行视频录像,记录时间长短可自由设置(一般都包括事件前、事件中及事件后等视频录像),且管理主机会实时将录像的信息反映到门禁软件监控界面上。赛安纳视频门禁系统同时可以跟短信电话报警模块联动实现报警处理,根据实际需求,视频录像资料可保存在本地的管理主机里,也可保存在异地的DVR中。

  2)、门禁系统的视频监控抓拍方式

  与视频监控与门禁联动录像的动作一样,区别是本功能项仅仅将事件进行视频抓拍,且抓拍到的图像为事件实时信息。赛安纳已经能实现每秒100次的视频抓拍,实现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录象功能,可以任意设置视频联动抓拍时间长短。同时可以与短信电话报警进行联动,实现五级闭环报警处理功能。保证了整个报警信息的及时处理。

  3)联动视频监控抓拍或录象功能要求门禁系统的管理主机必须处于开启状态(视频监控系统根据门禁产品的实际功能可处于开启,也可处于关闭状态),门禁软件的实时监控画面与各通道处的画面保持一致。操作人员可通过监控画面对通道现场的状态进行同步观察,其功能与DVR的监控功能类似。同时事后可以根据报警信息和刷卡信息的人员对应资料进行查看视频监控界面,所以门禁系统与视频系统的联动不仅仅是对出入口进出控制与确认阶段,而是一个整体的安防联动结构实现的综合实时监控管理系统。比如,一旦触发了设置的视频联动需求的事件,门禁系统软件就会传输信号给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现场的实时录像或抓拍。并对应事件信息和人员信息在门禁管理软件上直接进行查看,在平台软件上可以直接显示异常的报警信息进行提示处理,为查找警报发生原因的进行分析和处理。同时也可实现周界探测、温湿度、红外形体探测、火灾报警等系统的联动管理,实现电子地图的图形化管理。

  系统管理中心除了可以监视这些门的状态外,还可以直接远程控制这些门的开启和关闭。当有约定事件的状态发生时,如发生火警,门禁控制器会联动前端锁具,立即关闭防火门,同时打开各个安全通道及办公室大门。

  视频门禁监控系统应用多种场合,比如在银行金库、城市出租屋管理、大型工厂的出入口,政府办公楼出入口,监狱、博物馆、展览馆、重要的财务室和管理室、平安校园学校大门和宿舍大门、远程通信基站和无人值守电站、枪械库、军营、拘留所、交通出入口等场所,都可以实现视频监控与门禁系统的联动管理,保证了高安全场所的安全管理,与人员资料信息实时对应,结合红外对射和短信电话报警功能,打造一个立体的高安全出入控制系统。

  门禁一卡通系统必将成为安防行业最重要的安全管理系统

  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和需求的不断增加,安防系统也逐渐发展由单一的门禁和报警系统转向综合安防管理系统方向的发展,如CCTV、巡更、停车场管理、消费、考勤、电梯控制、访客管理、会议签到管理等子系统的功能综合应用管理。赛安纳综合安防应用管理平台已经将这些系统合理而又科学地集成到一个统一的平台,实现云安防的立体管理系统,随着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应用,关系到人员的安全和流动人口的综合管理,实现各种预防性和实时监控各种应用的出现,也必将借助门禁一卡通系统来实现整个的安全保障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