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实现小范围监控下摄像机的管理与安装

对于大型网络环境的监控来说,无线网络的出现可以省却大部分的架线烦恼。不过,无线网络的架设却同样产生了更麻烦的问题。比如说频率的申报以及信号的干扰。当然,这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或者市政需求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太复杂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大型网络环境的监控来说,无线网络的出现可以省却大部分的架线烦恼。不过,无线网络的架设却同样产生了更麻烦的问题。比如说频率的申报以及信号的干扰。当然,这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或者市政需求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太复杂的问题。因此,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是在一些低频率下的小范围监控,如何能够在有限的条件下,更好的实现摄像机的管理与安装。

  对于无线网络信号来说,任何的传输工具都无法保证强度的恒定,信号的衰减是我们不得不面临的主要问题。另外,由于国家对于信号的的传输距离也有着严格的限制。因此,可以说利用自身频率的传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对于和公共频率接近的信号来说,所受到的影响会更加明显。所以在我们构建系统时,也要尽可能的避免使用与公共信号(4.9GHZ)较近的频率使用。

  另一方面,对于无线监控系统来说,障碍物的影响可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由于大部分的无线频率都集中在2.4GHZ到5.8FHZ之间。而这个频率也正是最容易受到我们普通建筑或者物体影响的频段。所以,在一些物体众多或者距离大于100米的监控环境中,简单的无线频段传输可能很难实现信号的正常传递,因而还需要一些网状结构的网络来避开网络传输的干扰物体。当然,这也势必造成一定的成本递增。

  以上就是我们需要在构建无线网络时,所要关注的带宽与频率的要求。当然,这只是无线网络与传统网络监控区别非常大的地方。在我们的建设过程中,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只是由于没有太多明显的区别,所以我们就不再过多赘述了。

  总之,网络监控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而无线网络监控则是将这种便利进一步的实现了发展。当然,在应用中肯定还有些初级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也需要我们对无线监控拥有更多的理解和耐心,以一种更理性的期待来推动无线视频监控的成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