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误导重重 液晶拼接行业需解决两大问题

2012年,众多厂商的加盟,让大屏幕拼接市场掀起了一股液晶拼接潮,特别是许多国际大厂商的介入,给液晶拼接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但这势必也会让整个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是居于目前行业内普遍有一种误导思想就是把液晶面板等同于显示单元...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众多厂商的加盟,让大屏幕拼接市场掀起了一股液晶拼接潮,特别是许多国际大厂商的介入,给液晶拼接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但这势必也会让整个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是居于目前行业内普遍有一种误导思想就是把液晶面板等同于显示单元,把显示单元等同于显示系统,所以宣传各家的产品都一样,以此要误导用户,其实这种认识是非常肤浅的、表面的:将液晶面板加工成显示单元,需要厂家的品质管控、板卡开发能力、结构设计能力等;而显示单元仅是显示系统的一部分,整个显示系统后台还有复杂的信号处理、软件控制、底层算法等核心技术问题,并且拼接显示系统的用户需要有良好的行业运用解决方案,才能为其提供真的的使用价值,需要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经验,这也是为什么在专业的液晶屏拼接显示行业没有传统液晶电视机厂商身影的原因。

  因此目前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两点:

  首先就是引导用户对液晶拼接屏的认识,即:显示系统不等于显示单元;接着就是建立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的液晶拼接市场还是一个群雄割据的时代,这个时代必将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牌,淘汰小的品牌,而有实力的大品牌必将从这段时间里脱颖而出,占据这个行业的领导地位。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短期内大量的企业参与,急功近利的价格战无法避免,但相信这个过程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客户的需求不是单一的屏,而是基于屏构建的系统与技术解决方案,这是大多数新参与的企业所无法提供的。液晶拼接显示系统不是电视机,而是存在一定技术水平的专业IT产品,在后续的竞争中,企业的技术实力将是主要的竞争优势之一。

  第二、目前市场上did的屏体分销体系缺乏有序的管控,是液晶拼接屏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混乱的主要原因。随着三星选择与帝艾帝电子开展战略合作,专家运营三星电子全球领先的40寸、46寸、55寸、60寸液晶拼接产品,市场上多了一个重要的选择。同时,帝艾帝电子提供给市场的不仅仅是分销,而是系统化的运营体系,最大效率地保障用户、集成商、工程商、上游供应商与厂商的共赢,从而推动行业向着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杜绝当前市场上价格混乱、产品泛滥、供应商恶性竞争等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