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质量诊断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

对视频质量诊断系统的应用,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并日益得到用户的认可。杭州智诺英特罗军对视频诊断系统的发展十分看好,他认为视频诊断系统可以提高经济效益,节约人力物力财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对视频质量诊断系统的应用,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并日益得到用户的认可。杭州智诺英特罗军对视频诊断系统的发展十分看好,他认为视频诊断系统可以:

  • 提高经济效益,节约人力物力财力。使监控人员从日常巡检中解放出来,减轻24 小时值班制度对辖区内的监控点进行人工切换巡检的压力;

  • 辅助运行维护考核:大幅度提高IPC系统运行状态报告,可以及时和业主、前端设备厂家或者运营商沟通,大大缩短前端设备维护单位的故障响应时间;

  • 设备维护更新及时性和针对性:最大化地保证监控系统的完好率,为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绝对保障;

  • 真正实现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支持远程多用户访问以查询处理结果信息,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区域及时、可靠地查询各区域监控系统的运行状况,使得信息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共享和互通。

  视频质量诊断系统不但是智能分析的一部分,更是监控系统的一部分,作为局部,它正在不断升级和完善中,并对系统全局日益发挥重要的作用。当然,一个新系统的出现及应用也并非一帆风顺,还要面对来自各方面问题的考验。

  受理方式转变

  前面介绍,目前的视频诊断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即后端识别和前端嵌入式识别,哪种方式更符合实际需求呢?北京文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雪飞认为:嵌入式识别的方式解决了视频码流大量占用带宽的问题,同时也能更加实时发现设备故障,但是由此带来的问题是前端IPC的功耗升高、IPC设备成本提升。而后端接入识别的方式虽然功耗和成本较低,但是在有限的带宽下如何能做到及时发现故障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国内的“平安城市”建设最热的阶段已经过去,现在摄像机网络已经建设完毕,很多都是没有嵌入式识别模块的,这些设备短期内不可能会大面积被更换,所以一段时间内,后端系统诊断将占有主要地位。随着硬件成本的降低和工艺的改善,嵌入式IPC系统诊断将会在未来发力。艾博信杜建英也对前端嵌入抱有充分信心:“未来算法必然直接嵌入在IPC中。”同时,他也理性地指出嵌入式设计的不足:一台摄像机只能支持一定数量的诊断功能,如只能嵌入图像黑屏、过暴、遮挡等简单的功能,二对画面滚动、偏色等功能,摄像机中目前尚不具备。

  延伸应用将拓展

  随着诊断系统的完善,其必将会向其它应用方面延伸,使视频诊断系统不再局限于视频的质量分析,同时对网络情况、各个硬件设备的运行状态等都同步给予实时诊断,充分发挥诊断系统的功能。苏州科达刘志强介绍道,除了图像分析技术外,视频诊断系统还要兼顾两点:一为网管技术,对于一个IP通信系统而言,网管非常重要,其目的主要是设备管理及运行状态监测。在IP监控系统中,网管系统可以实现前端IPC设备的管理,包括设备运行状态、传输网络、参数配置、远程调试等等功能。一个专业的网管系统还是有比较大的开发难度的,同时需要遵循标准的网管协议体系;二是报警联动技术,检测出IPC的设备及图像问题后,系统要主动进行报警,并联动后端系统发出相应的图像切换、声光电警示等动作才是最重要的,这涉及系统性的安防联动。

  人们对视频诊断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大,对其所能实现的功能也做了更大的期望,北京文安刘雪飞认为,对于监控系统运维人员来说,发现故障仅仅是第一步,故障的分析、处理、反馈、监督以及围绕设备故障的一切运维行为,对于系统诊断都是具有价值的切入点。拿信号故障来说,信号故障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如IPC防护罩污损、IPC本身掉电、IPC与后端链路出现异常、后端网络设备或管理设备异常等等。所以单从视频信号的角度给出一个故障结论还是不足以解决用户面临的问题。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可以发现问题的系统诊断工具,而是要能在发生故障的同时通过数据分析,得出故障的基本原因,给出可靠的建议。这就要求诊断工具,一方面要与监控平台进行合作,另一方面要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未来的诊断系统要能够提供解决IPC设备运维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此外,还有一些人为因素的阻碍,艾博信杜建英提醒道:“我们注意到,在某些地区摄像机的维护工作是外包出去的,如果有了视频质量诊断系统,将会增加外包维护人员的工作量,因此这部分人对系统诊断产品有很大抵制情绪,有些甚至故意破坏独立的视频诊断系统服务器。”由此引发的管理问题,还需使用者和管理者在将诊断系统投入运营时做好人员组织的管控。

  从视频质量诊断系统的应用需求角度看,其发展势头强劲。以发展现状和技术现状衡量时,其注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一路曲折只为越走越直,在这么多同行的共同助推下,相信视频诊断系统将会在大型安防监控应用中承担起智能分析、诊断及管理的重要角色,推动大型项目解决方案的合理性,促进行业朝着更为成熟的方向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