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稳定的中间件技术是标准化道路的重要里程碑

中间件的关键技术在于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稳定是整个系统的基石。从当初的技术摸索,经过几年的发展,中间件技术在安防的发展已基本趋于平稳,但各平台厂商架构设计迥异,一个好的中间件技术除了有技术沉淀外,还需要得到各种大中型项目的验证,并且与平台软件的设计理念也息息相关......
资讯频道文章B

  中间件的关键技术在于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稳定是整个系统的基石。从当初的技术摸索,经过几年的发展,中间件技术在安防的发展已基本趋于平稳,但各平台厂商架构设计迥异,一个好的中间件技术除了有技术沉淀外,还需要得到各种大中型项目的验证,并且与平台软件的设计理念也息息相关。

  中间件技术的分类及优势

  根据用户的事前预防、事中指挥、事后研判而提供统一的模块服务,中间件技术主要可分为:用户管理、图像控制、流转发、存储点播、负载均衡、系统热备等服务。

  软件中间件的优势在于可以灵活部署,各服务模块可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也可以分散在多台服务器上,这样的好处在于,一个服务的宕机不影响其它的服务,更能保证平台的稳定。

  中间件在安防的应用

  项目历史投资问题,需要对前期的建设入进行保护,这就需要平台能够接入进来。前端选择限制问题即兼容:前端种类五花八门、各厂家协议或SDK种类繁多,解决兼容问题对于用户来说有了更广的前端选择范围;系统后期扩容问题即扩展,中间件技术其本身就应该支持无限扩展,中间件又是平台软件的核心,所以可很好的从小系统到中等模式再到大型系统的自由伸缩;视频高级发展问题即应用,中间件提供统一的开发接口,可方便用户、集成商对视频开展高级应用。

  未来的发展及变革

  技术发展、系统框架基本上趋于稳定,除了加深中间件的易用性、伸缩性、稳定性外,还应对各类服务进一步优化和扩展。在各个行业中,基本需求是相同的,比如提供用户管理、图像控制等服务,个别行业还需要更加细腻、完善的系统服务,如智能分析、图像研判等。

  中间件是标准化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主要是因行业前端种类繁多,产品接口不兼容,通过中间件去整合时遇到诸多问题,这就促使了各行业的管理方相继发布行业标准。中间件技术将一直保持良性的发展,有更广泛的前景,因为它不仅仅发挥在兼容性方面,而在系统的稳定、扩展等方面有着更加核心的地位。

  要点:中间件技术将一直保持良性的发展,有更广泛的前景,并不会因为标准的产生而渐行渐远,因为它不仅仅发挥在兼容性方面,而在系统的稳定、扩展等方面有着更加核心的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