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当前视频监控的瓶颈

在海量信息面前,大家皆寄望于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能有效过滤掉大部分无用的信息,将有用信息推送到用户的面前,熟不知,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发展方向,存在一些问题,对目前视频监控系统会造成一定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视频监控系统的主要应用模式还是“事后调查取证”,是亡羊补牢而不是防患于未然。在海量信息面前,人们寄希望于智能视频分析能有效过滤掉绝大多数的无用信息,将有用信息推送到用户面前。智能视频分析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发展方向,但是现在也存在一些问题。本文主要关注如何将智能视频分析的结果有效呈现给用户,这恰恰是目前监控行业考虑比较少的一个问题。

  监视信息各自独立。现有的主流智能视频监控对每一路图像分别进行智能分析,将分析结果推送给用户。各摄像机资源没有得到配合、协同。同一运动目标经过多个摄像机视野会被报告为多个独立的录像片段。由于每个摄像机触警条件不同,当物体在一个摄像机视野内触发报警,运动到其它摄像机视野的时候,很可能被视作为正常的运动物体。所以主流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或仅在某一个摄像机触发报警。由于时间短,监控人员有可能来不及反应,从而丢失目标。

  具有多摄像机协同功能的系统可以保持对触警目标跨区域的持续跟踪。从而成倍地增加对目标的监控时间。大大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如果将对触警目标的跟踪时间作为考核一个视频监控系统价值的标准,具有多摄像机协同功能的系统的价值是普通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好多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