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应用港口安防 风头依然不减

智能分析在港口应用日益多样化,在项目中可以根据不同码头的特点,在系统内增加一些相关的功能模块,对一些特殊港口区域实现特殊功能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港口的投资主体或政府或国企,在项目规划时很少顾虑投资成本,成熟稳定的新技术极易被消化。由此,在智能分析技术应用上自然而然也是先人一步。而历经数年的实践考验后,智能分析技术在港口应用已显得游刃有余,内容也在不断丰富,风头不减当年。并一直在从传统的物体移动检测、物体滞留检测、移动路径监测到到智能跟踪、吃水线检测等应用方向扩展。

  针对港口,部分厂家推出基于目标的智能视分析系统(传统技术是基于相机)。由于目标分析是建立在一个系统上,突破了单支相机对信息的束缚,方便在整个港口层面上,协同其他监控资源,确保对感兴趣的监控目标进行持续跟踪。并透过多个摄像机信号分析,集成读写在同一张卫星图上。如此一来用户便可对当前的安全态势一目了然。

  在港口视频分析技术上,比如克服波浪、水面反光上也取得新的突破。另外,部分专注于视频智能分析的厂商也有推出一些特殊功能,比如在石油码头和煤炭码头,可设定消防感兴趣区,在集装箱卡车通道设定超速感兴趣区。深圳亿承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国强也表示,智能分析在港口应用日益多样化,在项目中可以根据不同码头的特点,在系统内增加一些相关的功能模块,对一些特殊港口区域实现特殊功能监控。如,在石化能源码头,增加防火与温度感应功能模块,可实现防火防爆的预警探测自动识别预警;在集装箱码头客运码头区增加视频图像智能识别预警功能模块,可实现防盗预警功能,加强货物的安全性能;在军事港口区域增加特别区域防入侵监测模块,以加强军港的保密性。

  在安维尔范柘看来,港口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未来将继续朝“宽”、“深”两个维度拓展。“宽”是指将视频分析应用到港口的不同领域。智能分析功能其实特别多,针对港口,可以与用户进行沟通,由于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本身可以应用到很多领域,港口和视频分析公司之间沟通可以为港口带来很多全新的问题解决思路,挖掘到更多切合实际需求的功能。智能视频分析可以解决港口的许多特殊需求,尤其在安全生产方面。例如在集装箱堆场干道的违章停车问题,集装箱卡车在桥吊下停车位置不准问题,煤堆场自燃报警等等;“深”的一个方向,就是将智能分析做得更精准,比如自动识别的精准度,并将一些新技术转化成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