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三大车牌识别检测技术的优缺点

车牌识别检测技术尽管不是整个车牌识别过程中最难实现的,却是车牌识别系统成功应用的第一步,所以也就发展出了几种大不相同的技术形式,本文将详细剖析及分析不同技术实现车牌识别检测技术的优缺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车牌识别检测技术通俗地说在相应事件发生时能准确采集到相关信息,亦即当需抓拍的路段出现车辆,且当车辆进入最佳拍照范围时,检测设备发出相应信号,控制系统接收到该信号,会控制摄像机抓拍,且同步启动照明系统。此步骤尽管不是整个车牌识别系统过程中最难实现的,却是其成功应用的第一步,故也发展出了几大不同的技术形式:

  · 地感线圈+车辆检测器:优点是灵敏度和准确率高(一般可达99%),且投入少,故应用最为广泛。但其剖路施工量较大、后期维护难度也大。且由于地埋,易受路面环境等因素影响;

  · 雷达:优点是受气候温度影响较小,已在我国东北地区成为主流应用,在深圳等大型城市也因为架构较为简便有占有率上升的趋势。灵敏度和捕获率不及地感线圈,且因为基于微波技术,故可能存在一定误码率;

  · 智能视频侦测:简单说来,其是直接集成在摄像机内部或者构建在前端工控机内的一个功能强大的综合事件侦测“软件”,对道路视频信息进行实时识别检测,一旦在分析过程中发现“车辆”,便进行视频跟踪,当视频检测到相应的车辆进入到最佳的拍照范围时,便触发相应抓拍及后续的车牌识别行为,优点是无需硬件施工,比较灵活。目前较好的智能视频侦测技术其灵敏度和捕获率也可达到95%以上,且因为性能更加稳定卓越,应用愈加广泛,常被应用于压线、违章变道等综合检测系统中,具有更宽广的应用灵活性和多样性,但是技术难度也更大。其缺点是较易受天气环境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