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适选择架构对车牌图像识别很重要

算法优劣决定了最终的图像识别效果,但是用户通常都只需接触成熟的图像识别软件或说模块,能做的选择或很少。相对而言,更该考虑的是如何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架构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算法优劣决定了最终的图像识别效果,但是用户通常都只需接触成熟的图像识别软件或说模块,能做的选择或很少。相对而言,更该考虑的是如何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架构模式:

  1、外围

  通俗来说即图像识别模块安装或集成在前端,优点是处理器可直接对未经压缩保留了所有信息的原始视频流或图片进行识别。此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识别率,且由于无需经过网络传输,其具有较好的实时性。卡口系统要求必须集成在前端,以免造成重要识别结果的延迟。此方式还可进一步细分:

  · 一体化识别摄像机模式,亦即直接把识别模块、抓拍控制和车辆检测、照明控制集成在摄像机内部,优点是可以简化系统结构,安装调试相对比较简洁,但是相应地对识别模块和抓拍控制的DSP芯片的处理能力、算法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其采用SD卡进行暂存,容量小且在紧急状况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此类型车牌识别方式以海康、大华为代表;

  · 嵌入式主机+摄像机模式,识别模块、抓拍控制和车辆检测、照明控制都集成在专门的工控机内,其环境适应性好,拥有更丰富的硬件资源,信息存储容量与安全性能都更好,故此目前行业应用得也比较多,代表厂商如博康。

  2、内场

  图像识别模块集成在后端控制中心等处,原始图片或视频流压缩后经过网络传输到后端进行识别,具有一定的延迟性,但该类方式,基于强大的计算机处理能力,故辨识精度和速度都要高,一套系统能识别多台摄像机图像。其维护较为方便,但辨识率受制于视频流压缩,且存在网络延迟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