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拼接墙系统

拼控器的功能主要为实现多个、多种类的物理接口输入输出,使用户需求的显示信息组合成一个合理的画面,实现多路信号组合,最终以用户要求的分辨率效果显示输出,令屏幕墙构成一个超大显示尺寸的逻辑显示屏(相当于AMD显卡的Eyefinity)...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行业趋向集成化、大型化,一个大型项目涉及的信息类型也开始多元化,同时系统运行复杂性亦不断提高。在此背景下,作为系统后端显示设备的拼接墙,更是显示器、矩阵、拼控器等等设备有机结合的一个系统,也只有这样才能整合多路信号,稳定实现不同客户可能千差万别的显示需求。

  显示单元

  液晶显示器的优势很突出,却也有一个无法忽视的短板——拼缝。南京欧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雪松据此介绍道:“拼缝大小与设计水平有关,其决定因素在三星、LG等上游面板企业,目前已知最低拼缝为5.5mm。相对于以前拼缝在20mm以上的产品,已有可观改善,基本能很好的应用于监控图像画面的安防领域,但是人们仍然追求更好的拼接效果。其实技术上已经达到三点几的拼缝,也已在展会上展出(三星),只是新产品的量产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当然一旦市场出现足够大的需求推动,相信很快会进入三点几的时代。”

  另一方面,由于制造工艺的限制,液晶屏必然有一定的坏点率,到目前为止这方面的问题还只能依赖于面板厂商在工艺加工过程中进行处理和解决。同时由于采用背光源,虽然在技术上可以保证长时间持续显示,但其光源不可避免将随着时间发生衰变,导致屏幕亮度变暗甚至发黄。这一衰变虽然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整个拼接墙的显示效果,可当某一块屏故障而进行替换后,将导致新屏与整个墙体产生较可观的色差。目前各厂家都在努力试图解决这一问题,也初步有了相应的调节方法,但仍很难做到尚算理想的效果。

  除了显示技术上的升级需求,拼接墙的单屏尺寸也顺应市场需求有所改变,广东响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顾问刘振源就表示:“当前拼接屏主要有46寸、55寸以及60寸这三个尺寸,其中46寸屏因为出现时间最久,性价比最高,具有最大市场占有率。但是抛开投入的考量,拼接墙系统的单屏其实是越大越好,可预见的未来,随着人们趋于理性,选择也将更加多样。”

  拼接控制器

  虽然人们的关注大多给了液晶拼接屏,但对于一个拼接墙系统,其核心部件却是拼接控制器(图像处理器)。

  拼控器的功能主要为实现多个、多种类的物理接口输入输出,使用户需求的显示信息组合成一个合理的画面,实现多路信号组合,最终以用户要求的分辨率效果显示输出,令屏幕墙构成一个超大显示尺寸的逻辑显示屏(相当于AMD显卡的Eyefinity)。同时其可完成多种类信号源(DVI信号、RGB信号、视频信号BNC信号及联网计算机的屏幕显示内容VGA信号)在显示墙上的开窗、移动、缩放等各种方式的显示功能,并允许用户根据所需设置一定数量的预置模式。若系统中视频输入量不大,更可省去视频矩阵的安装。

  拼控器可细分为内拼和外拼两类。其中内拼拼接控制器比较低廉与实用,但必须配合不同的信号矩阵共同使用。而外拼拼接控制器为模块化设计的纯硬件结构,无操作系统的介入,不受病毒的影响,且具有一定矩阵功能。相较之下外拼拼控器功能更全面,能适用于很广泛的信号源,当然价格也比较高。

  与此同时,随着安防系统走向规模化网络化,加之企业有意寻求产品差异化以获得更好的回报,分布式处理器得以面世。简单说来,这一新品能通过网络灵活的把视频放到各个屏幕上,适用于大型拼接墙项目。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显示存储产品经理程岳寅介绍说:“分布式处理器的优势在于扩展性好、布线简单、带宽更高,但目前分布式的架构还存在比如信号同步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大规模的应用可能还需要时间。另外,针对不同的行业,比如视频监控领域,前端IPC通过网络传输至后端显示系统,监控厂商解码后然后通过分布式系统的编码、解码过程,会导致整个系统设计的冗余。”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图形图像事业部产品经理何跃莉则补充表示:“采用什么样的控制系统取决于拼接墙的规模。小规模的拼接墙可以继续沿用传统的集中控制系统,但是随着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人们所需关注的信息量快速增加。相应的,拼接墙的规模亦随着信号源接入数量的增多而不断增大。为提高显示机芯信号源的接入、实时处理和迭加显示的能力,使系统的负荷得到分流,越来越多的拼接墙系统将采用分布式处理器。”

  矩阵切换器

  矩阵用来切换各种信号的输入输出,在拼接墙系统中负责按用户需要从多路信号中进行筛选,把需上墙显示的信号输送给拼控器进行下一步处理。

  大型安防系统常常涉及到数种信号格式,过去在一个拼接墙系统中,必须为每一种信号源配置相应的矩阵,而近两年研发并开始推广的混合矩阵,其可以把视频矩阵、VGA矩阵、数字矩阵、SDI矩阵等全部融合在一起,实现整个系统的精简。欧帝周雪松更表示:“混合矩阵能够提高拼接墙的显示效果,减少过去多个矩阵造成物理复杂的问题,且能使显示的颜色更均匀,色差更小。其次可实现统一调配,让不同信号的插入和组合有一个比较大的灵活性。而以前多矩阵的切换比较复杂,且在信号切换时容易造成边界不齐的现象。总的说来,此产品集中把所有信号处理好了,目前大型项目均会使用此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