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监控系统中IP地址与子网掩码Subnet Mask的用意

目前,与一般计算机网络应用相同,监控系统所使用的IP地址也是第四版IP地址,即IPv4地址。而为了满足使用上的需求,IETF现已陆续推出IPv5及IPv6两种类型,其中IPv5是提供给Stream Protocol实验协议专用;IPv6则是IPv4的延伸扩充...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大型网络监控中,所谓的“IP 地址(IP Address)”就像现实生活中每户人家拥有的唯一通讯地址一样,是独一无二的。在监控网络上,数据的传送及接收都可以通过 IP 地址进行辨识,将数据传送到唯一目的地址完成通讯。另外,监控系统中的IP地址也与网络计算机类似,在世界各地的 IP地址都必须具有一致性,才不会导致在设备装置上的辨识混乱。由此可见,监控系统中的IP地址必须依循一套标准与规范才能达成。

  目前,与一般计算机网络应用相同,监控系统所使用的IP地址也是第四版IP地址,即IPv4地址。而为了满足使用上的需求,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因特网工程任务组)现已陆续推出IPv5及IPv6两种类型,其中IPv5是提供给Stream Protocol实验协议专用;IPv6则是IPv4的延伸扩充,以备地址数量不敷时使用。另外,在IPv6中,IP地址标头格式也提供灵活的动态字段设定,而此方式就是给DVR、NVR等储存装置一个可辨识联机的地址。

  在监控系统应用中,IP地址可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网络地址,后半部分是设备在网络中的位置。监控设备的IP一般是用前半部分做为辨识,后半部分则为数据包选择路径。而监控主机在数据包到达目的网络后,用来完成最后的传送。一个大型监控系统在分配到一组网络地址后,管理者必须负责管理整个网络中的主机地址。此时,管理者一般可以将整个大网络划分为数个分散较小的网络,这些较小的内部网络,就叫做“子网(subnet)”。子网的基本原理是利用移动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位间的“分隔线”来产生新的网络,但减少了每一个网络可有主机的数目。需要说明的是,子网只有监控系统本身知道,而对于监控系统中因特网上的其它内外网络而言,并不在意监控系统网络中有几个子网,因为整个32位的IP地址仍然是被当作标准的地址来解读。当数据报进入某局域网络时,我们用一个所谓的“子网掩码(Subnet Mask)”来达到处理子网目的。例如此时掩码mask中的某位是1 ,则对应IP 地址中的位,就是网络位。如果子网掩码对应IP地址是 0,则可判定这是一个监控主机的地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