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电子围栏,引领周界安防新革命

随着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网络化已经逐渐成为时下的潮流。现在的电子围栏设备难以实现分级别、跨地域的远程控制及管理上的弱点已经引起了广大用户的重视,因此电子围栏要与时俱进实现网络化将是大势所趋。本文介绍的网络电子围栏以现有设备为基础,以网络环境为纽带,配合灵活多样的应用软件实现强大的报警集成功能,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周界安防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三世淬炼,未来在何方

  电子围栏最早起源于澳洲的流动牧场,牧人利用通有直流电的导线圈定牲畜活动范围。由于这种简单的“电子围栏”对内可以管控牲畜的行动,对外又可以防止大型动物或猛兽的侵袭,而且安装便捷移动简单,对当时的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至今仍然广泛运用在一些畜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

  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90年代中后期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开始普遍引入了具有阻挡威慑和报警功能的电子围栏系统。在提供安全阻挡和警报提示这两种基础功能的同时,该产品本身还具有断路、短路和失电监测提示功能,可以充分确保机器正常稳定运行。自此,电子围栏周界报警系统产业开始蓬勃发展。

  之后,出于安全性及准确性考虑,市场上又推出了新一代可以调节输出电压和自由切换高低压模式的智能型电子围栏产品。这一阶段有的产品还同时具有遥控或远距离操作等诸多功能,为大规模应用于别墅、小区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条件。

  然后,为了顺应安防的网络化趋势,利用互联网实现电子围栏产品的网络化,必将成为周界安全防护系统的新潮流。现在可见到的网络电子围栏系统其一般由前端电子围栏、围栏控制主机、带网络功能的智能控制键盘和控制管理软件等组成,用户能通过网络即可监管联入网络的电子围栏系统,实现报警信息实时传输、数据交互和远程监管等功能。

  基石成双,网络化必行

  现在绝大部分周界报警系统还停留在前端报警和单一设备的控制管理之上,如要实现跨地域远程控制及管理,必须依托第三方报警系统进行集成。但或由于提供报警系统的厂商无法提供开放协议和接口,也就难以形成统一的安防系统集成平台,致使本应统一筹划的安防系统变成了“分散管理”的系统。例如:视频监控、门禁系统、可视对讲等与现有的周界报警进行联动时只能简单查看报警警情。特别是电子围栏系统,其不仅需要实现报警,还要通过高压脉冲起到阻挡、威慑等作用。因此当其与其它安防系统进行联动时,绝大部分电子围栏系统只能基于开关量信号的交互,以及警情的就地查看。而无法实现远程实时了解电子围栏系统的工作状态,更不能远程调配脉冲电子围栏的工作参数(布防、撤防、电压调整、高压脉冲频率调节、报警等事件信息记录等等)。

  随着安防行业迈入网络化这一重要阶段,据市场反馈,网络安防产品的需求持续走高,有IMSResearch预计,光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年增长速度就超过10%,作为网络安防产品的新军----网络电子围栏也将凭借其成熟的系统技术和顺应市场的价格体系,完成了电子围栏网络化大潮的技术革新,既满足了用户现实需求,又填补了市场的空白。

  五层构造,集中化管理

  网络电子围栏是一种结合传统电子围栏技术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电子围栏系统,终端控制机传送来的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Web服务器。网络上用户可以直接用浏览器观看Web服务器上的周界报警信息,授权用户还可以对系统配置进行操作。

  网络电子围栏的从下往上的总体架构体系可分为物理层、传感层、控制层、网络层、应用层共五层结构。

  1. 物理层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安防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最新的安防理念“阻挡为主,报警为辅”,颠覆了传统的安防系统以“报警为主”的概念,是当下技防技术的发展趋势,监控摄像头,被动红外探测、主动红外对射等等,他们都可以记录犯罪行为,并且都可以发出报警信号,但却不能有效制止违法犯罪行为,而采用电子围栏前端系统即可解决此类问题,通过安装在围墙周界的电子围栏可有效增加围墙高度,并在围栏上接入非致命高压脉冲,对入侵者形成物理阻挡和电打击,有效的威慑入侵者,阻止入侵行为的发生。

  2. 传感层

  网络电子围栏系统前端传感器,即由电子围栏控制主机构成传感层,电子围栏控制主机是产生和接收高压脉冲信号的设备,并在脉冲电子围栏前端处于触网、短路、断路状态时能产生报警信号,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网络电子围栏控制层。通过BI-polar两极化专利设计,使电子围栏控制主机输出到围栏前端的全部导线都带有高压脉冲输出和报警检测功能。

  3. 控制层

  周界安防系统往往需要管理很大的范围,这样就需要管理许多的前端报警设备,为了提高系统的工作效率,需要具有集中管理功能。根据周界安防系统特点,优先采用Modbus数据总线技术,对前端传感器层设备进行整合和管理控制,实现布撤防、工作模式调节、报警信号分析处理、管理控制和信号网络上传等功能。

  4. 网络层

  随着“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理念的提出,具有网络管理功能的电子围栏系统越来越受用户的青睐。对应用户的不同需求支持局域网、广域网、Internet等多种网络结构。为系统设备提供网络通讯支持的基础,实现前端报警设备信息传输。

  5. 应用层

  系统业务应用层主要是提供系统的功能模块,如电子围栏远程控制、报警联动处理和其他安防系统接入功能。通过与其他系统的整合,可以对监控现场的周界、楼宇、消防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实时处理报警信号,如有入侵行为发生,联动视频设备进行录像抓拍取证,并进行声光警示,同时提醒远程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以保障前端监控现场安全。此外系统应提供开放式的系统接口,可实现与其他安防系统的扩展。

  三大优势,引领性革命

  1、集中式整体化管理

  系统传感层控制主机除了主要连接前端围缆传感器外,还兼有直接接驳开关量接口,从而很方便就近接入其它报警探测设备;而控制层设备能通过总线技术和地址码模块整合与兼容第三方周界报警探测设备,由此形成一个统一的周界报警管理平台。所有报警信号都能接入到管理中心的终端控制机(控制键盘),工作人员可以对其进行统一的管理。控制键盘可以按照时间、防区等进行任意设定,布防与撤防,并对报警发生和处理的情况进行记录;能控制电子地图实现报警模拟显示;能实时了解脉冲电子围栏的工作状态,能调配脉冲的工作参数(电压、脉冲频率调节等)。

  另外控制键盘能将报警、设备参数等信息转换为基于TCP/IP网络标准的数据包通过网线或光纤传输至管理计算机,获权限管理者不仅仅可以在本地查看,还可以在其他终端通过网络进行访问。访问时亦无需借助专业软件,只需通过标准客户端或者常用浏览器即可。

  2、化繁为简的状态查询

  传统的电子围栏主机虽然针对主机故障、主/备电源离线等情况配备了自动报警等功能,但却只能实现就地独立设备状态反馈。如果需要对包括多台主机、键盘等设备的统一查询,往往还需要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要实现异地查询更是难上加难。利用网络技术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实现维护检查的化繁为简。

  3、实时管控,对应及时

  网络电子围栏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数据采集及管控。面对一些特殊情况或极端天气下的突发事件况,管理人员可以迅速从总部或外接客户端远程接入到电子围栏系统,可迅捷实施紧急处理,如布防、撤防、参数调节等,大大提升了事故处理的效率,降低了损失扩大的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