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融合三维监控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结合了业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对在不同摄像头中出现的人员进行有效检测、跟踪和关联并快速地甄别犯罪嫌疑人及车辆,从而大幅度减少刑侦人员查看视频的时间,显著提高案件的取证速度和侦破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三维视频监控方面,目前比较普遍的做法是从各地实时监控影像中采集出图片,以标注的形式在三维场景中进行显示。当用户想知道某地的监控影像时,点击该标注即可弹出实时监控影像截图。这种做法只是视频与三维平台的初步结合,并没有发挥出三维场景的直观特点,也远没有达到视频位置与周边三维信息的融合目标。与直接标注的方式不同,我们采用将视频投影到三维地图的方法,研发出一套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使监控视频具有了空间位置感,实现了三维场景与动态视频的融合。

  近年来公部正在大力推行创建“平安城市”试点工作,在城市中安装了大量的视频监控设备以强化治安管理,防范和追述重大事件的发生。“平安城市”作为一个特大型且综合性很强的管理系统,主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以及道路交通等多个系统的紧密配合来实现城市的平安和谐。在“平安城市”建设的任务中,维护公共安全,建立高效可靠的城市安防体系与应急反应平台是整个系统实现对城市的有效管理和打击违法犯罪的重中之重。该平台所涉及的主要关键技术包括智能视频分析,生物识别以及射频识别技术等,并整合了环境监测,通路监测,物品安全审查和出入口控制等多项功能的整体安全防护系统。

  在刑事犯罪等重大事件发生后,为了分析犯罪现场和提取犯罪线索,公安局刑侦部门通常会调取在案发地点附近的多个摄像头相关时段的视频并对嫌疑人进行甄别和行为分析,通常需要众多有经验的刑侦人员对不同的视频记录前后反复对比观看,获取有价值的犯罪线索。然而,由于案件数目的不断增加,以及数以万计的摄像头所产生的海量视频数据已经对公安刑侦部门的案件处理能力造成巨大的压力,如何从这些视频数据中快速,自动和智能地提取,处理与理解场景中的关键信息,从而有效地应用于社会安全事件的解决已成为目前公安系统和城市管理部门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基于三维视频融合的监控分析系统结合了业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对在不同摄像头中出现的人员进行有效检测、跟踪和关联并快速地甄别犯罪嫌疑人及车辆,从而大幅度减少刑侦人员查看视频的时间,显著提高案件的取证速度和侦破效率。同时,该系统采用了三维沉浸式显示,可给出监控区域和视频更为直观和立体的视觉效果,并增强了用户与系统交互的友好性和便捷性。通过对应用层的扩展,该系统还可以用于日常监控视频的在线处理,从而实时地实现对视频中人员和车辆等目标的智能识别,跟踪和行为分析,为日常的城市管理和生产生活服务。目前该系统已在福建泉州、浙江宁波等地的公安机构进行试点并进行产业化项目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