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麦克风系统选择电缆时应考虑的问题

近年来,为了舒适和节能两方面的原因,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都越来越多地应用了电子数字控制技术。这些数控系统的配线会使麦克风线路中柔弱的信号产生电磁脉冲噪声。麦克风电缆承载的信号幅度范围在百分之一伏特 (10mV)到一百万分之一伏特 (1μV) 之间,接线过程或电缆选择的一个小错误可能会将整个麦克风系统变成一个收集噪声的大天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为了舒适和节能两方面的原因,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都越来越多地应用了电子数字控制技术。这些数控系统的配线会使麦克风线路中柔弱的信号产生电磁脉冲噪声。

  麦克风电缆承载的信号幅度范围在百分之一伏特 (10mV)到一百万分之一伏特 (1μV) 之间,接线过程或电缆选择的一个小错误可能会将整个麦克风系统变成一个收集噪声的大天线。

  下面的章节采用问答的方式归纳了配置麦克风系统的一些问题。

  问题1 什么条件下应使用两芯麦克电缆?

  两芯麦克电缆适用于噪声不作为主要的考虑因素且音频信号的电平较高,可达到 -20dB~0dB 的环境中。此时,两芯电缆显示出其直径小、成本低的优势。当然,如果不是线路电平而是麦克电平,就应当使用四芯星绞电缆了。

  问题 2

  什么条件下应当使用四芯星绞麦克电缆?

  在噪声因素比较重要,或信号电平只有-50dB 甚至更低的环境下应使用四芯星绞麦克电缆。与两芯屏蔽电缆相比,这种电缆能将 90% 的噪声屏蔽掉<详见图1、2>。但是,如果这种电缆要与大容量的电缆电源一起走线时,为了安全,应当把它穿入金属管中。

 

  问题3

  四芯星绞电缆不贵吗?

  这种电缆的造价近年来已大大下降了。几十年前,只有大型音乐厅和专业广播台站能用得起它们。1981年,佳耐美开发了使用铝箔屏蔽的低成本四芯星绞电缆。除了传统的专业设备以外,这种电缆在很多非传统领域例如婚礼大厅、学校的教室等也被广泛应用起来。

  问题 4

  如果不使用金属导管,麦克电缆应当距离电源电缆多远?

  若不使用金属导管,可从图3查到电缆之间应留的间距。注意,如果布放电缆时不考虑间距问题,很容易产生日后非常辣手的噪声问题。由于麦克风电缆中的信号十分柔弱,所以应当尽可能使用金属导管。

  问题 5

  在使用电流非常大的机柜的时候,应考虑哪些问题?

  若不使用金属导管,可从图3查到电缆之间应留的间距。注意,如果布放电缆时不考虑间距问题,很容易产生日后非常棘手的噪声问题。由于麦克风电缆中的信号十分柔弱,所以应当尽可能使用金属导管。

  问题 6

  使用软质金属导管布放电缆有什么缺点?

  金属软管能够减少噪音,但不如金属硬管效果好,图 4 建议使用金属软管穿线时应留的电缆间距。<图4>使用金属软管穿线时与电源电缆之间的布放距离<使用条件>1. 电缆是四芯星纹型,穿行在金属软管中2. 金属软管接地3.电源电缆带圆型橡胶绝缘护套。

  问题7

  什么是—波状屏蔽?

  波状屏蔽<照片1>是用金属带围绕电缆作螺旋缠绕形成成屏蔽层,主要用于地下电缆。其屏蔽效果介于裸布电缆与金属管穿线之间,缺点是柔韧性差,折弯时要特别小心。

  问题8

  麦克电缆有多种类型,选择标准怎样?

  各种类型的屏蔽效果基本相同,它们只在一些特定的方面有所不同,要根据特定的使用要求来选择电缆类型。

  ● 铜网屏蔽

  不管经过多少次弯折、缠绕、扭绞或收放,铜网屏蔽都能保持良好的屏蔽能力。作为手持电缆或延伸电缆使用时这种类型十分理想。为了确保极高的屏蔽能力,这种电缆编织得特别细密,所以比其它类型的电缆成本都贵,效果更佳。它的末端处理需要专业经验。

  ● 螺旋屏蔽

  螺旋屏蔽是用铜线围绕电缆紧紧地作螺旋形缠绕。缠绕两次,每次绕向相反的又称为—双螺旋屏蔽,屏蔽效果更好。螺旋屏蔽的价格大致介于铜网屏蔽和铝箔屏蔽的价格之间。尽管末端处理比较简单,但活动频繁会使螺旋屏蔽的性能下降,螺旋屏蔽是为固定安装而设计的。

  ● 铝箔屏蔽

  铝箔屏蔽是将铝箔熔在聚酯薄膜上做成铝箔带,用铝箔带缠绕电缆。这种电缆的末端处理简单,价钱也较便宜,适用于固定安装方式。对于需要穿过金属管布放的铝箔屏蔽电缆,一定要使用带凯夫拉尔抗拉纤维的品种。在穿线作业的时候,抗拉纤维可以保护电缆不致由于过度受力而断路或短路。铝箔屏蔽电缆现在被广泛地应用在多能厅、转播车、体育场馆等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