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照度环境监控应用的五大问题

低照度监控系统的建置不免在工程过程中或系统产品应用上产生问题,这些问题有些来自产品电路电子性能,有些来自环境物理特性,不一定是您我在工程施作前就能预期的,因此要在特殊的低照度监控系统进行工程的项目,势必有一些经验与问题是我们必须事先了解并加以预防的,特别是在低照度的一些应用问题上...
资讯频道文章B

  低照度监控系统的建置不免在工程过程中或系统产品应用上产生问题,这些问题有些来自产品电路电子性能,有些来自环境物理特性,不一定是您我在工程施作前就能预期的,因此要在特殊的低照度监控系统进行工程的项目,势必有一些经验与问题是我们必须事先了解并加以预防的,特别是在低照度的一些应用问题上,以下就四个低照度应用类型,将可能发生问题简述于后;

  1. 焦点偏移的问题

  由于使用红外线摄影机或辅助红外线照明,可见光与红外光由于波长不同,会使影像成像焦点不在一个平面上,导致在白天可见光条件下图像清晰,而夜间红外光条件下模糊,或者夜间红外光条件下图像清晰,白天可见光条件下图像模糊。

  这种情况可以用三个方法解决。第一,采用自动聚焦一体化摄像机;第二,采用IR专用焦点不偏移镜头;第三,采用专业的调整工具,在非IR镜头条件下也可以实现焦点不偏移的要求。

  2. 色彩不正确的问题

  虽然黑白摄像机可以感应红外光。但红外光线在可见光下对于彩色摄像机来讲却是一种干扰的杂光,会降低彩色摄像机的清晰度和色彩还原。一般彩色摄像机的滤光片就是为了阻止红外线参与成像。但两相选择下常让低照监控的色彩产生不正确的情况。

  因此要让彩色摄影机感应红外线现在有两个做法。第一,切换滤光片,在可见光条件下挡住红外线进入;在无可见光的条件下移开滤光片,让红外线进入;这种方案得到的影像质量好,但成本高且会出现一定的故障率。第二,在滤光片上打开红外线通道,允许与红外灯波长相同的红外光线进来,但色彩还原略差。

  3. 低光感应或搭配红外线照明的画面红暴问题

  由于红外线波长在700nm-800nm间的影像在感应时容易出现类似白亮曝光的红暴现象,因此低照度监控能不能避免出现红暴就是一个高超的技术问题,但实际上有无红暴只是一个选择问题,并不是技术问题。波长在900nm以上的红外线就不会有红暴现象,而波长越短,红暴越强,红外线感应度也越高,所以是产品的选配选择而不是技术问题。

  4. 红外线照明的投射角度问题

  红外灯是不是视角越大越好?其实是要看搭配镜的,大部份工程商都对这种说法产生迷思,大多认为红外灯发射视角越大,选用镜头越大,就不会出现红外线灯的”手电筒”现象。一般情况下,红外灯的视角要与镜头的视角相一致,效果才是最佳的。

  5. 低照度监控的距离问题

  低照红外产品的夜视距离无一定的标准。各厂商都各自吹擂其效果,但实测上常常都无法令人满意,其实应该以客户端的需求为标准。什么条件才是正确的其实说法也很多,但主要是以摄像机、镜头及红外线辅助照明之间的匹配才是最正确的说法,只有确定一定质量的摄像机和镜头照明等的共同匹配才能确定其作用距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