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根铜线搞定监控 电力线监控技术新方式

2012年各大安防展会都在嚷嚷着安防市场民用化,监控产品智能化。如果没有真材实料的产品,再大张旗鼓地吹捧也是枉然。为了验证安防产品是否真的为百姓所想,为百姓所用,我们还得到卖场一探究竟。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各大安防展会都在嚷嚷着安防市场民用化,监控产品智能化。如果没有真材实料的产品,再大张旗鼓地吹捧也是枉然。为了验证安防产品是否真的为百姓所想,为百姓所用,我们还得到卖场一探究竟。

  众所周知,购买民用或家庭监控产品的原则就是省钱又省力,从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来说,布线问题着实让人头疼;选择网络监控又担心无线网络的稳定性和实时性。如果切实地将监控产品消费化,是否有一款摄像机能够像使用家电一样稀松平常呢,中发卖场里笔者就寻觅到一个"新"物件。

  摄像头、电力猫、计算机三者都可看做最普通的家用电器。

  电力线监控中的网络摄像机

  在电力线监控系统中同样可以接入"网络摄像机",区别于行业化的IPC,这种摄像机同样采用电线传输,只不过每一步监控摄像头都有固定的IP地址,用户可以通过WEB页进行远程访问。

  电力线监控摄像机大多为一体化结构,无需安装与调试,即插即用是它的特点。在民用监控方案中,这种监控系统不仅实现了零布线,同样也支持移动智能手机端的无线监控模式。

  硬盘录像机相连,如此一来两个接口两条线成了必须。对于电力线监控系统,不仅将两条不同功能的线二合一,而且也省去了BNC等接口,从摄像机端到电源端保持一样的整齐度,在家庭监控布线过程中提升了美观度。

  电力线监控图像清晰度与延时

  并非所有的监控系统都完美,就以电力线监控来说,由于不存在网络稳定性问题,因此保证了很好的连贯性;当然也由于电线传输的弊端,画面实时性略差。通过笔者目测发现,电力线监控摄像机延时在1~2秒左右,保障了连贯性却失去了实时性,似乎这个问题还有待解决。

  工程商朋友们最头疼的就是夜视监控效果,而用户安全意识最薄弱的也是在晚上。考虑到监控系统的供电问题,一根电线能否满足多部探头的红外灯耗电量问题。据商家介绍,一根电线的供电量完全能够满足白天+夜晚的监控需求,这与传统模拟监控系统供电方式基本相同,因此不用担心红外灯效果不佳。

  信息安全性,同样是支持独立域名的IP摄像机,搭配电力线监控又是否可靠呢?这种产品采用了128位加密编码传输,能够有效确保监控图像的安全。厂家提供了服务器基站,支持云端存储,方便又安全。

  一个支点可以撬动地球,一根铜线可以搭载一套监控系统。对于新行监控系统来说,其实还有很多的技术可以提升,但是新型的监控方式给民用/家庭监控提供了新的思路。或许这不是最成熟的,但是这是最适用的。以省钱为原则,你还会吝啬这点电钱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