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监控系统智能视频分析成行业应用热点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视觉信息在人类活动所涉及的信息中占据的比重最大,而且由于其空间和结构特性使其不能为任何其他信息所替代。智能视频监控技术源于计算机视觉技术,作为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分支,是一项新兴的安防技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资讯频道文章B

  对智能视频分析的需求是视频监控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然的产物,它能很好地缓解传统视频监控中海量信息冗余的问题。经过了几年的技术研究与市场开拓,智能视频分析对人们来说已不再陌生。从业人数的增加、企业数量的攀升、技术的不断提高,带动了国内智能视频产业的发展。如今,以科达监控为例,其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应用主要集中在移动侦测、越界侦测、区域闯入侦测、动态跟踪、车牌识别等功能。智能分析成为行业应用热点,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分析也逐渐进行着自我创新。

  一、智能分析技术探索

  进入21世纪,公共全问题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大热点,安防监控系统已经应用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互联网、3G无线通信以及智能化多媒体处理技术的迅猛发展,为网络化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如今,视频监控系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在安防、政府、银行、教育、交通等社会各个领域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我国,视频监控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各种监控需求逐年增多,监控设备也越来越丰富,人们不断对监控系统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视觉信息在人类活动所涉及的信息中占据的比重最大,而且由于其空间和结构特性使其不能为任何其他信息所替代。智能视频监控技术源于计算机视觉技术,作为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分支,是一项新兴的安防技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智能视频监控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通过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出现的目标。用户可以根据的视频内容智能分析功能,通过在不同摄像机的场景中预设不同的报警规则,一旦目标在场景中出现了违反预定义规则的行为,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监控工作站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发出警示音,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报警信息,实现报警的场景重组并采取相关措施。

  二、智能分析未来发展

  近年来在视频监控市场中,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成为热点产品,诸如行为分析、车牌识别、人脸抓拍、客流统计等智能化技术,在城市管理、公共安全、银行、交通等行业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安防企业一个新的技术制高点和发展方向。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普及使用,市场渐渐不再满足于现有的智能化技术种类,而是寻求更新的算法、更丰富的业务应用、更整体化的系统应用,力求实现在应用的广度、深度上的突破。为此,安防行业已经开始进行对新一代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研究,提出了一些新的产品形态,新的应用模式,新的系统架构。这些新技术、新产品正在逐渐与市场结合,探求新的发展空间。

  三、智能视频创新方向

  在基础的智能监控需求已经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智能视频新技术集中向着几个方向发展:

  第一,提升视觉感官体验的技术,包括图像防抖动、图像增强等视频预处理技术。

  第二,提升分析准确率的技术,主要是双目识别技术。

  第三,改善系统应用性的技术,包括多球机联动跟踪等。

  第四,面向事后分析的技术,包括图像复原、图像摘要检索等技术。

  以下分别就各项技术的实现、应用及前景做一些分析。

  结束语

  以上对当前和未来的一些新的智能化视频技术的前景、实现、应用方式做了一些概要性的分析。可以预见的是,这些技术将与现有的各项智能技术不断的融合,并扩展到各种产品形态中,应用在视频监控的各个环节,进而变化为更多的智能化产品类型,更丰富的业务应用,更灵活的系统结构,从而推动智能视频技术更深入的与行业用户的业务需求相结合,为视频技术开拓出更大的行业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