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芯片发展突飞猛进 面临挑战健康成长

虽然当前的安防芯片市场发展迅速且前景乐观,但是同样也面对了很多的发展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当前的安防芯片市场发展迅速且前景乐观,但是同样也面对了很多的发展挑战。

  首先是芯片的速度如何快速跟进产品和行业的发展。当前安防产品的路线图趋势一般由安防芯片来决定,芯片不发布,相应的产品也就基本无法发布。但是从目前的安防产业来看,安防芯片的更新周期一般在一年多一点时间。这造成了需求一直在等待芯片的局面,如何能够使得芯片的发展能够匹配上需求的发展,给芯片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因为这意味着成倍的提高人力成本,市场换代过于频繁也会带来产值的浪费。另外一个方面,安防产业对需求的细分越来越明显,以前的一个芯片可以用在大部分产品上的情况现在很难满足用户需求,如何细分芯片,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也是一个难题。

  其次是如何引导产业链的健康成长。由于安防芯片的特殊性和关键性,安防芯片厂商的市场行为很容易影响到安防产业的发展,如何在扩大市场的同时保护好市场,是需要芯片企业多多考虑的。芯片的成本控制也是一个挑战,目前安防芯片的主要厂商数量不多,但是彼此竞争压力却很大,此外还有因为安防产业整体利润下降导致的来自终端制造商的压力,知识产权的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节能环保及低功耗的需求,目前相关环保部门对安防产品功耗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也是影响产品出口的一个主要指标。与之相矛盾的是性能提升往往依托于能耗的提高。

  总体而言,安防芯片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已经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不管是技术还是市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尤其是国产芯片已经取得了主导地位。展望未来,安防芯片的发展会愈加迅速,也会在安防产业链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安防芯片企业来讲,机遇和挑战并存,只有贴近用户,理性发展,才能保持长久的进步和稳健的成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