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PM2.5屡造雾霾天 智能交通有望解决?

连续几次雾霾天气,京城PM2.5一直维持在200以上,有专家认为机动车排放和道路扬尘在PM2.5排放源所占比例为50%。在中国科学院发布的报告中北京以52分钟成为上班路途花费时间最多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连续几次雾霾天气,京城PM2.5一直维持在200以上,有专家认为机动车排放和道路扬尘在PM2.5排放源所占比例为50%。在中国科学院发布的报告中北京以52分钟成为上班路途花费时间最多城市。2012年12月,救护车被堵致使伤者死亡事件,把北京市交通拥堵问题推上风口浪尖。专家纷纷献计献策,智能交通成为治理良方之一。

  姚宏伟博士1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世界智能交通发展研究,并从事中国智能交通建设实践,他认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用“智慧”。

  “智能交通”主要包括交通信息服务系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智能公共交通系统和交通电子收费系统。北京的智能交通状况存在很多不足,体现在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管理系统的不完善及现有智能交通服务的普及程度并不高。

  城市交通信息服务系统从功能上分包括出行前信息服务系统、出行中信息服务系统和个性化信息服务系统。人们可以为智能手机下载一个“交通信息服务”软件,定制一个上下班套餐。每天上班离开家前和下班后离开公司前,都可以查阅相关道路的路况。选择性难题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救护车被堵”与城市交通信息传播不畅的现状脱不了干系。如果救护车司机能够查询路况信息,有可能他们去稍微远一点但是道路通畅的医院都用不了那么多时间。这里面包含3层意思,救护车上缺少相关查询设备,没有当地的实时路况播报,车上人员根本没有查询路况信息的意识。这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交通信息服务系统不健全和缺乏知识普及。除了自己寻找出路,被堵救护车还有其他的脱身办法吗?“当然可以有!”姚博士的回答特别肯定,“通过先进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使救护车对交通控制系统进行优先控制,保证救护车优先通过。”

  智能的公共交通系统可以对公共汽车进行自动定位和跟踪,纠正公共汽车的晚点和超时;可以对公共汽车在通过交叉路口时提供信号优先,使得绿灯提前或延长时间;可以通过安装在公共汽车上的摄像机进行闭路电视监控、无线通讯和紧急处理等以增加乘客的安全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