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助力 门禁农村市场待开拓

在过去的一年中,生物识别成为门禁市场竞争中众多厂商争相拼抢的一个领域。从最初的指纹识别,再到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再到指纹识别领域的纵向发展。生物识别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迎来了自己一个快速融入市场的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识别继续发力门禁市场

  在过去的一年中,生物识别成为门禁市场竞争中众多厂商争相拼抢的一个领域。从最初的指纹识别,再到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再到指纹识别领域的纵向发展。生物识别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迎来了自己一个快速融入市场的阶段。

  而从我们身边的应用也可以看出,曾经的"稀罕物"指纹识别设备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指纹识别已经在不经意间走进了太多的企业。广泛的应用已经说明了用户市场对于指纹这项生物识别技术的认可。此外,伴随着这两年活体生物识别技术的屡屡应用,指纹识别正在迎来自己更加深入的发展,从表面上来看,这项技术的出现有助于增强识别过程中的稳定性,便利性等。但是从长远来看,它意味着在指纹识别的道路上,已经找到了更加持久的发展方向。这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为整个生物识别的发展树立了更深入的方向。因此,明年的生物识别市场注定将会继续纷呈。

  多元化门禁提升整体产品性能

  一直以来,门禁设备都是作为一项大门的安全管理功能而独立存在的。不过,随着近些年来融合与一体化理念的进入,多元化已经成为门禁市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在这两年的门禁系统发展中,注重功能的开拓和引入已经成为厂商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手段。尤其在当前门禁设备整体功能趋于均衡的情况下,一些细节功能的引入就成为了厂商开辟出的"第二战场"。虽然作为一种新的产品发展模式,多元化发展过程中的许多企业都开始"重温"了作为"新人"的尴尬。但是,从世界产品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转变无疑是发展过程中的不可逆转的阶段。此外,经历了一年多的"卧薪尝胆"之后,明年的产品多元化恐怕也会出台更多的成熟产品。

  门禁农村市场有待大力开发

  城市中新建设的居民小区大多带有门禁系统,门禁系统与完善的物业监管和安保措施形成居民小区的一道安全屏障。有门禁系统的居民小区不仅盗窃案发生率大大降低,同时小区内环境也会比较整洁干净。城市商住楼、居民楼对于门禁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也是国内门禁企业竞争激烈的主要针阵地。

  我国门禁行业企业应该抓住市场先机,将目光放到农村市场中,设计出适合在农村推广的门禁产品,开拓农村市场。这样就能从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求一条新的路径,实现新的突破。早在10年前,就有安防企业将关注的眼光投向农村市场,但由于受经济水平以及消费意识的制约,这一市场始终没有产生规模效应,而是处于“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的局面。近几年随着各地平安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家城市范围内的技防建设不但有了量的积累而且完成了质的飞跃,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社会效益。而广大农村地区的技防建设工作也越来越多的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

  2011年公安部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在农村地区开展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15年,在80%以上的东部地区,70%以上的中部地区,60%以上的西部地区的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城镇化、工业化程度较高的农村地区,建立以视频监控和联网报警系统为主体的技防系统。这将极大地推动农村安防市场发展。

  农村安防市场经过五、六年的发酵,其普及率较之最初有了明显的进步,其中,政府在农村安防推进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早在2005年十六届五中全会部署’十一五规划’时,会议要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新农村的建设必须从社会的稳定和谐开始,大力实施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宏观的构建安防体系和农村特有的治安防控网络,确保安全防范体系能够在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快速地树立影响。这也使得’平安农村’一时成为各地政府积极发展的重点对象,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农村安防从’人防’向’技防’的过渡。

  在各地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全国各地的’平安村’、’技防村’也紧锣密鼓的展开,尤其是江浙、河南、山东、安徽、陕西等中部和沿海地区的建设最为积极,各地通过开展试点寻找一套可行的运行模式来推广农村安防市场。随着建设的逐渐深入,传统简单的报警器已经无法满足新农村用户的需求,新农村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以及报警监控的联网。

  门禁市场膨胀国内厂商仍需努力

  这两年,虽然房地产市场正在遭遇着难以见底的寒冬,但是在门禁市场的应用上,却并没有像智能家居那样,显示出太多的影响。市场依然维持在一个高位的水平。但是,国内厂商却并没有充分享受到市场带来的实惠。

  目前,在市场的研发中,国外企业越发看重门禁体系技艺的研发和立异,而本土企业则将精力放在市场推广上,虽然这样的模式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敏捷跟进,但是由于基础上的薄弱,使国内厂商难以真正的享受到全面的市场利润。网上有消息显示:如今不少海外企业的主打打造品就是"一卡通"门禁琐屑,其所长是代价昂贵、安装利便,但由于缺失出产品尺度与行业规范,坚决性差、低价洽购等题目愈来愈多。因此,我国门禁企业在未来的发展的前途还应更加注重技术水平的提升,否则更多的还将是国际品牌的陪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