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监控摄像机选购及监控系统搭建解析

如今要说到家用监控,恐怕除了租房的管理以外,就是我们的看车应用了。这两年,随着各个城市车辆的增多,如何能抢到车位,如何能够让自己的爱车不被"手潮"的家伙剐蹭,已经成为不少爱车一族头疼的问题。于是,给爱车加装监控摄像机予以保护也就成为不少车主得的无奈之选。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要说到家用监控,恐怕除了租房的管理以外,就是我们的看车应用了。这两年,随着各个城市车辆的增多,如何能抢到车位,如何能够让自己的爱车不被"手潮"的家伙剐蹭,已经成为不少爱车一族头疼的问题。于是,给爱车加装监控摄像机予以保护也就成为不少车主得的无奈之选。

  不过,在家中加装监控可是个说来容易做着难的事儿。要说专门为这么一个小小的摄像机就请个工程队确实不值当。但是要说自己弄,不少的朋友可谓是选购安装两眼一抹黑。多少的朋友恐怕因此而让自己继续无奈着。于是,为了解决大家不能看车的痛苦,笔者今天就特意跟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家里看车用的监控摄像机,咱该如何配置。

  准备工作都干啥?

  在专业的监控系统搭建中,设备的配置与所监控的环境特点绝对是分不开的。而对于我们的家用车辆监控来说,在系统的构建上亦是如此。

  对于环境的调研,我们首先要看的就是从监控点到车辆的直线距离,毕竟它的长度决定着我们需要配置一个什么样的镜头。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的车辆是停放在楼底下,而且直线距离能够控制在三十米以内的话,6毫米左右的镜头基本就能够满足我们监控需求的。而如果要是类似于塔楼式的高层建筑,或者我们的监控点与车辆的距离足够远的话,恐怕我们就要去搜集一些高倍数变焦摄像机的资料了。

  除了距离以外,被测车辆周边的光照环境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另一重要方面。一般情况下,监控摄像机上的红外灯可以在夜晚的监控上帮上我们的大忙。而摄像机的红外距离基本都是与摄像机正常情况下的监控距离一致的。所以红外灯的距离我们不用太过操心。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红外灯是打破黑暗时间监控的重要工具,不过基于其热成像的特点,尤其在一些距离较远的环境下,红外摄像机未必能够把对方的面部表情等细节呈现的十分清楚。而对于夜视保真效果更好的白光摄像机来说,却又有些不适应我们的家庭或者远距离监控。因此,在我们泊车时,最好还是寻找一个周边光线比较好的环境中,这样的话,则更有利于我们监控摄像机对于细节的体现。

  除此之外,就是我们监控摄像机的选型问题。对于不同的位置或者环境,我们的监控摄像机选型也会有着明显的不同,比如如果我们要想将摄像机灵巧的放在窗角处,那么我们可以采用半球监控摄像机。而如果我们有着足够的空间,或者需求更远的监控距离,那么枪式摄像机也是我们不得不关注的选择。不过,无论选择哪一类摄像机的外形,它所处位置环境的一些数据特点,我们还是要必须掌握的。

  红外也有大用处

  监控设备的选购

  在我们做好了对环境的考量之后,就该选择我们的监控设备了。而这会儿则开始更多的设计我们的安防专业知识了。

  从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大家对于这种车辆监控的需求,更多的集中在420线到600线的范围之内。如果距离较近或者周边环境光线较好的话,420线有时候已经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了。不过对于一些车辆放置环境光线较暗,或者监控距离较远的监控需求来说,高解析(线数)的监控摄像机或许能够帮我们解决更多因为光线带来的不便。当然,具体该如何考量监控摄像机的具体性能,我们稍后再跟您详细的解答。

  在选择监控摄像终端之前,笔者建议大家先提前选好所需的硬盘录像机为妙。毕竟作为一套系统,后端的设备对监控的显示也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有时候前端的高性能会因为后端的技术限制而难以发挥到最佳水平。因此,我们在选择了合适的DVR之后,如果有条件的话,用dvr去实际试验前端监控的效果(清晰度,尤其是夜视能力),会让我们更加货真价实的把握我们所构建系统的品质。

  另外还有两个小问题需要跟大家解释一下:

  其一就是硬盘录像机好用还是将设备连接电脑更实惠。在我们此前为大家介绍家用设备的搭建时,曾经为大家介绍在加装了视频采集卡之后,电脑也能为我们的监控所用。不过对于我们的车辆监控来说,电脑能否承担下长时间的监控需求,或者我们的内存是否足够,恐怕也是我们这里需要考虑的因素。

  卖场购买利弊并存

  另外,就是购买场所的选择。如今,线上销售已经成为监控摄像产品新的一个营销模式。而价格可能也会比一些实体店便宜不少。不过,网上购物的最大局限就在于我们无法对产品的实际效果进行对比。而在当前品牌繁杂,缺乏相应标准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恐怕难以把握设备的整体效果。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笔者还是建议前往实体店经过实际对比之后再入手。

  系统的搭建

  设备购置完毕之后,基本上我们就该考虑系统的搭建问题了。对于一些大型的系统搭建来说,往往会涉及很多技术上的要求和标准,但是对于如此简单的民用监控来说,在系统的搭配上显然就轻松多了。

  在系统构建上,除了我们对摄像机进行固定或者架线以外,恐怕稍有难度的就是硬盘录像机方面的设置了。不过对于具有一定的设置常识的用户来说,可以根据录像机的说明书自行设置,即使是一窍不通的用户,也可以请销售人员帮忙调制,而这也是实体销售的一个小小的优势。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几个大的方面,几乎我们的监控系统搭建就算是顺利的屡下来了,当然由于我们的需求或者环境不一样,可能还会有些小小的增减,不过是不会影响整体的进度的。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一些安防卖场中,虽然设备要比一些专卖店更加实惠,不过质量上却是参差不齐的状况,因此在购买中,我们要更多的留意实际效果。

  硬盘录像机质量也影响着整体的监控效果

  一般情况下,一台家用需求的硬盘录像机在三四百元左右,监控摄像机在二三百元,再加上其他的零碎费用基本在800到1000元左右的开支,如果价格太高的话,您可就要留意了哦。

  当然了,监控摄像机的搭建也只是帮我我们完成一个看车的作用,如果我们真的要想让我们的爱车拥有更多的安全,文明而且细心的停车习惯也是不可或缺的。最后,希望各位的爱车能在自己的监控搭配下,享受到更多的安全与放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