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企业调整策略 适应农村安防建设

为了迎合现代家居发展方向,满足用户对家居的更高体验,许多楼宇对讲企业一开始在产品定位上都是走中高端路线。但是,市场是万变的,面对着平安城市安防建设如此诱人的大蛋糕,企业应该及时调整市场战略,根据市场需求迅速对产品的定位做出调整,以适应农村安防建设的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迎合现代家居发展方向,满足用户对家居的更高体验,许多楼宇对讲企业一开始在产品定位上都是走中高端路线。但是,市场是万变的,面对着平安城市安防建设如此诱人的大蛋糕,企业应该及时调整市场战略,根据市场需求迅速对产品的定位做出调整,以适应农村安防建设的需要。

  据安防产品统计,视频监控产品仍占据着主导地位,而楼宇对讲产品从默默无闻、可有可无的产品线跃居为二位,占整个安防产品的14.3%。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房地产业的迅速崛起,配套的安全防护措施也跟上了步伐,这无疑是给安防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而对于民用安防市场来说,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空间。

  1.住户独立产品忌复杂

  由于农村地域较广,住户又多是单户,所以企业应该根据农村独有的特点主推主打产品,进军农村市场。

  为了凸显个性,目前市场上的楼宇对讲室内分机都在比拼功能化,讲究“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市场战略,力求创新和功能扩大化,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但是,这个看似完美的战略却并不适合运用到农村安防建设之中。因为农村住房相对独立,而且面积不大,一般用不到各项功能齐全的全数字楼宇对讲产品。

  2.收入低廉对讲产品价格定位需合理

  农村教育条件较差,村民普遍文化水平较低,收入远远不及城市居民的平均水平。为了增强农村的安防系统,更好地将楼宇对讲产品推广到农村当中去,那么,企业应该根据农村收入情况重新调整自己的产品定位,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投入成本,让更多相对较低价格的产品出现在农村市场上。

  但是,这并不是建议企业为了业务量和市场份额,一味地降低价格,而是根据市场的情况,以及产品的生产成本,重新地位产品价格。

  3.农村环境特殊更应注重产品质量和稳定性

  楼宇对讲产品,特别是门口机,由于多数是安装在门口,常年裸露在外,很容易受到人为因素或者自然灾害的损害。这种情况虽然在城市里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农村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

  一是由于村民素质普遍不高,对于门口机没有很强的保护意识。二是农村的孩子比较顽皮爱玩,说不定门口机会一不小心就成了孩子们的“玩具”。三是由于住户较城市稀疏,缺少高楼大厦的遮挡,风吹雨打更容易给对讲系统造成破坏。在这种环境下,就要求企业在对农村市场投入对讲产品时,更应该注重产品的质量及稳定性。

  4.老弱妇孺居家产品讲究简单易用

  在楼宇对讲行业中,并不是在所有用户都要求更多的功能和更高端的的体验。随着城市化的扩大和发展,许多农民工流入城市,加入到声势浩大的打工人群中,而留在农村的,就只剩下一些老人、妇女和孩子。针对老人和孩子的操作能力比较差的特点,为了方便老人和孩子,农村安防系统中使用到的产品,包括楼宇对讲,必然是越简单越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